刘嘉玲转发陈冠希演讲:总有一天,中国会变成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2 16:46

时常在微博上表达爱国之情的香港著名演员刘嘉玲,今天(22日)在微博鼓励年轻人:“总有一天,中国会变成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但,这取决于你们。”

9月30日,陈冠希在纽约大学发表演讲,鼓励在场的中国留学生:不能回国后就降低产品的衡量标准,要让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的东西立足于世界,就要以国际水准为考量,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不低于世界制造。

他说,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一群人,因为我们机会最好,我们的国家在国际上越来越重要。“总有一天, 中国会变成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那个。但,这取决于你们,你们年轻人们的精神和创造力,是中国未来50年、100年的财富,为中国做一些事情,就是为整个世界做了一些事”,“我已经37岁了,我老了,你们才是年轻的一代。”

11月22日,刘嘉玲在微博转发了陈冠希演讲的相关文章,并且引用了一段话:“总有一天,中国会变成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那个。但,这取决于你们。”

这一次,刘嘉玲微博下的评论也十分正能量,网友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不能为了赚钱而降低标准,要想永久不被淘汰,就要创新,要以国际水准为考量。

责任编辑:高雪滢
文体明星 刘嘉玲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