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客不满电影违背历史 悬赏千万取导演和女星首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2 18:5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20日消息,一部即将上映的印度电影因导演和女主角收到死亡威胁将延期上映。怒斥该电影违背历史事实后,印度哈里亚纳邦的人民党主席扬言悬赏1亿卢比(约人民币1021万元)取导演和女主角的首级。

印度哈里亚纳帮人民党主席阿穆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涉事电影名为《帕德玛瓦蒂王后》,被部分人称为女性版《巴霍巴利王》,原本定于12月1日在印度上映。电影根据16世纪印度诗人杰雅西所著同名史诗改编,讲述了传说中统治印度土邦拉吉普特的印度教女王帕德米妮为民族和人民而战的故事,塑造了一位宁死都不愿意被德里苏丹国活捉的伟大女性。

虽然没有证据支持,但该故事多年来一直被视为真实发生过的历史。反对者声称电影“歪曲历史”,对帕德米妮和德里苏丹国王卡尔吉之间的故事的描述让人反感。


电影女主角帕度柯妮,曾参演过好莱坞电影《极限特工3:终极归来》《帕德玛瓦蒂王后》预告片动图

哈里亚纳邦人民党主席阿穆19日在公众集会上发表讲话称要禁止电影上映,同时悬赏1亿卢比(约人民币1021万元)以换取电影导演彭萨里和女主角帕度柯妮的首级。

北方邦副首席部长克什哈普·普拉萨德·毛里亚也在19日表示,除非那些“令人反感的场景”被删掉,否则绝不允许这部电影上映。

这部电影一开始卷入印度舆论风波,是因为印度婆罗门教文化捍卫者组织Shri Rajput Karni Sena (SRKS)抗议其“扭曲历史”。本片导演彭萨里曾多次否认这一指控,同时电影制片人也表示这部电影是一部杰作,捕捉了“拉吉普特人高贵、尊严和传统的荣光”。

今年年初,彭萨里甚至遭到一名反对者动粗。电影拍摄过程中,现场也遭到了破坏。许多印度艺术家也曾站出来发声,称这是对创作自由的攻击。

目前,片商为避风头,已决定延迟该电影的上映日期。

责任编辑:周千千
印度 印度电影 宗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