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陆电影赴台抽签名单出炉 《战狼2》无缘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3 19:18

大陆电影在台湾上映前要先申请抽签,仅有的10个名额每年都抢破头,2018年的配额于11月22日抽签并公开结果。由台湾媒体公开消息显示,《七月与安生》、《记忆大师》、《解忧杂货铺》等10部影片幸运入选。但票房大卖的《战狼2》、《功夫瑜伽》、《羞羞的铁拳》等片则无缘“中签”。

抽签名单

《战狼2》海报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今年参与角逐的电影比去年的54部增加了12部,是历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台湾地区对大陆电影实施配额制,每年只有10部大陆电影可以在台湾发行。按照抽签规定,在已经抽取的前十名中如有影片未获许可或弃权,将由第11名的影片开始依序递补。2013年就曾出现“中奖”片商放弃上映资格,因此排位第12名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侥幸得以挤进名额内。

《人再囧途之泰囧》海报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此外,大陆电影若在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和美国奥斯卡获得任何竞赛类奖项,或者在台湾金马奖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奖,将不受每年10部的上映配额限制,可申请在台湾地区上映。

(观察者网综合时光网、凤凰娱乐等报道)

责任编辑:郝妍
台湾 电影 战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