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日秀》主持人因性丑闻被解职:聚众参与"黄色桌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1 16:4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又一个美国名流在“性骚扰风暴”中倒下。据美媒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秀》主播马特·劳尔11月30日发表声明道歉,此前他因为性丑闻而被解职。声明中称,他恳求大家的原谅,称部分指控“不真实或者错误”,但也有“事实”。

“对于我的语言与行动给别人造成的痛苦,我感到悲伤和遗憾。对于受伤的人来说,我真的很抱歉。”

劳尔称:“没有语言能表达我的歉意。过去的两天迫使我非常认真地看到我的不足之处。要我谦卑。一些对我的指控是不真实或错误的,但这些指控中有足够多的事实让我感到尴尬和羞愧。”

马特·劳尔  截图来自《纽约每日新闻》

29日,NBC在《今日秀》栏目的直播中以突发新闻的形式宣布节目主播马特·劳尔被解雇。NBC新闻部总监莱克(Andrew Lack)在公司内部发送的一份通报中称接到有员工举报劳尔对其性骚扰,他说这是劳尔在新闻部第一次被投诉,“不过,从我们接到的投诉内容来看,让我们相信这可能并非单仅仅是个案”。

根据NBC的声明,一名女同事当地时间27日晚间向NBC管理阶层反映,她和劳尔在2014年俄罗斯索契(Sochi)冬季奥运一起工作时,劳尔对她性骚扰,这名女性向NBC人力资源和法律部门提供了自己的记录,劳尔在24小时后被解雇。

《今日秀》的另一名女主播萨凡纳·加斯里(Savannah Guthrie)29日代表电视台宣布劳尔被解雇的消息。加斯里说:“如你所想的,今天早上我们得知了这一消息,我们非常崩溃,我们仍在处理这件事情。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只有这些,但是我们会继续报道这件事,作为一名记者,一名新闻人。我们将与你分享以后获得的更多信息与细节。”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11月30日称,劳尔是NBC晨间节目《今日秀》极负盛名的主持人,从业时间超20年,年薪达2500万美元(约人民币1.65亿元),是同行中资格最老、收入最高的从业者之一。

根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娱乐新闻杂志《名利场》报道,劳尔在工作场合对女性的种种不轨已达到肆无忌惮的程度:暗示或直接提出性要求、发送淫乱短信、赠送性玩具“礼品”、聚众参与“黄色桌游”。

更夸张的是,他还在自己的办公桌下特设了一个“机关”:只要按下按键,办公室大门就会从内部自动锁死,以方便他“胡来”。此外,他还利用差旅机会屡次邀请女员工、实习生去他的酒店房间。

值得一提的是,劳尔曾在另一名因性骚扰指控离职的前福克斯主持人比尔·奥莱利做客《今日秀》时,极尽讽刺之能事。9月份,他在节目中一本正经地逼问奥莱利:“你进行过深刻的自我反省吗?现在的你对待女性的方式,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吗?”当时的他肯定不会料到,2个月之后,自己的假面具也将被撕下。对此,《纽约每日新闻》称在“伪君子”这个人群中,劳尔的“段位”绝对是最高的。

马特·劳尔与比尔·奥莱利  图片来自Mediaite

同一天两大主播被性丑闻扳倒

巧合的是,就在劳尔被解雇的同一天(11月29日),曾因《牧场之家好做伴》节目出名的主播加里森·凯勒也因性骚扰行为被明尼苏达公共广播电台终止合同。他在《明尼苏达明星报论坛》上表示,他把手放在一名女同事裸露的后背上,当时正试图安慰她。

加里森·凯勒  图片来自Vox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该报称:“在她告诉我她不高兴之后,我想拍拍她的后背。她的上衣是敞开的,我落手的位置大约高出了6英寸。她畏缩了。我表示道歉。我后来发了封邮件再次道歉。她回复说,已原谅了我,不再想这件事。”

他和这位女士一直是朋友,“直到她的律师打来电话”。

自韦恩斯坦性侵事件以来美国受指控人员名单

•美国《公告牌》杂志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布莱克韦尔——一名女性指控他性骚扰。他从该杂志辞职。

•企鹅兰登书屋的艺术总监朱塞佩·卡斯特利亚诺——一名女性指控他性骚扰企鹅兰登书屋进行了调查。卡斯特利亚诺没有置评。

•《新共和》周刊的出版人汉密尔顿·菲什——好几起性骚扰指控。他已从该杂志社辞职。

•记者马克·霍尔珀林——被控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工作时骚扰了约12名女性。书约被取消。并从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组被解雇。他否认了部分控诉。

•《艺术论坛》杂志的联合出版人奈特·兰德斯曼——被控多起性骚扰,并有一名女性提起诉讼。他已从该杂志辞职。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新闻部主管迈克尔·奥雷斯克斯——至少有四名女性指控他在《纽约时报》、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美联社工作时有不当行为或性骚扰。他已被从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开除。

•亚马逊主管罗伊·普赖斯——一名女性指控他性骚扰。他已从亚马逊辞职。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查理·罗斯——好几名女性指控他进行不受欢迎的性挑逗,在她们面前裸体走动,打色情电话等。罗斯已被上述两家公司解雇。

•《纽约时报》白宫记者格伦·思拉什——被控对女性进行不受欢迎的性挑逗。他对某些指控表示质疑。

•韦伯斯特公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柯特·韦伯斯特——一名女性指控他性骚扰。公司重新命名。

•《滚石》杂志出版人詹恩·温纳——一名男子指控他性骚扰。他说,他无意使指控其性骚扰的人感到不适。

•《新共和》周刊的编辑莱昂·塞威尔蒂尔——被控对多名女性实施性骚扰,他被开除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

•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组的登记人马特·齐默尔曼——多名女性指控他有不当行为他被全国广播公司开除。

责任编辑:周千千
性骚扰 性侵 性侵犯 主持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