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上鲁豫有约变吃播 说好的在食欲和维护演员形象之间游走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7 16:59

【文/观察者网】《白夜追凶》的热播,让演技炸裂的潘粤明再次走红

与演技一样备受关注的,是潘老师的身材。他是怎么把自己从一枚小鲜肉折腾成糙汉子的呢?

6日晚播出的《鲁豫有约》告诉我们:好身材,吃出来……

本文图片均来自视频截图

别人上鲁豫有约,要么拿着球拍打打球,要么分享兴趣爱好;

最多喝点小酒,不能再多了。

到了潘粤明这儿呢?鲁豫有约直接变成了潘老师的吃播节目……

潘老师一上场,先摆明了自己的立场:这些年,我一直在食欲和维护演员的形象之间游走

此时的弹幕:拉倒吧您呐,您可没游走,一直坚定地站在食欲的那边……

不信你看,点餐的潘老师那叫一个果断,菜名嗖嗖嗖地往外冒:

海胆刺身来一个,牛油果沙拉来一个,还有牛肉饭,有三文鱼腩吗?再来一个味增汤~

一气呵成地点完了餐,还不忘加一句:不够再说……

潘老师,说好的游走呢?

见到食物的潘老师早就不知“游走”为何物,蹭蹭蹭地往嘴里塞满了食物,开心得手舞足蹈。

脸都快卡碗里了……

但是,潘老师也是有一点小忧愁的:他一边鼓着腮帮子,一边担忧吃播有损形象:我一吃就脸特别圆~

嗯,真的很圆……

但是,对一个真正的吃货来说,这种担忧是持续不了2秒的!

只见潘老师说完这句话,就举起了他的小手,弱弱地说:师傅~师傅~点餐了~

鲁豫:……

于是,潘老师就这么把一顿日料吃成了年夜饭……

吃饱喝足的潘老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脸更圆了~

鲁豫忍不住吐槽:刚刚我俩点的东西你至少吃了70%……

潘老师开心地表示赞同:你看我这都扣不住了……

鲁豫想起2009年时采访潘粤明的场景,表示其实他变化也不是特别大。

潘老师又一次开心地接受了:我知道,我就是重了几斤~

就是重了几斤……

怎么重的你心里没点数么……


重了几斤的潘老师依然自信满满,因为他对自己的粉丝定位灰常清晰:

他们还是有理性的,对我的认可和支持是有一部分客观角度的,因为说实话我也不是什么超级帅哥,不会有那种热血到脑残的支持者……

不不不,想当年,潘老师也可以算是一个超级帅哥的。

1999年刚出道,他就主演电影电视剧,塑造了一系列青春活力的形象;

2006年前后,由他主演的电视剧《京华烟云》、《红衣坊》、《白蛇传》接连在央视播出,使得他不仅广为人知,塑造的白面书生形象也深入人心。

但是,2012年与董洁的婚姻破裂之后,他便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而今年,随着《白夜追凶》的热播,潘粤明强势回归。

这部剧更是在前不久被美国流媒体巨头网飞(Netflix)买下,将在190多个国家地区播出,潘老师火到了国外。

潘粤明并不觉得自己只有在《白夜追凶》中的演技才是“炸裂”的,以前的表演也很“炸裂”;

“但是没炸着人家,都自己在那儿炸了,没什么用,跟那个跳跳糖似的,到嘴里都自己噼里啪啦的,当然自己挺开心,但是人家没感受到”……

他觉得,之所以现在才红,主要是因为自己之前没能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既没有经纪团队,也不懂宣传。

而演员这个职业,在他看来又是需要被别人认知的:

“如果演完一个作品,观众就像打水漂似的,蹦跶几下就沉了,你自己肯定会觉得白忙活了;而且动静不大的话,合作好剧本和好团队的机会就更遥远了”。

所以,那几年没活干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很紧张:

来寻求合作的人有一搭无一搭的,演员又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职业,每天都有新的人出现;

这时耳边又常常听到一些诸如“这个演员,哎呀,可惜了”,或者“这个演员其实年轻的时候还挺帅的”之类的评价,对自己就更加不自信。

而接到《白夜追凶》的剧本时,潘粤明也根本没想到会大红,对他来说,“只是按部就班地去干活吃饭”。

他珍惜好剧本,献出了最完美的表演,但这对他来说只是常态,走红是个意外。

但从观众的角度来说,这样一个拍摄时认真负责的演员;

拍摄后亲自配音、有着良好的台词功底和磁性嗓音的演员,会火又是必然。

2017年对潘粤明来说是个转折点,他因为《白夜追凶》重拾了自信,不再紧张,也更加开朗。

敬业的潘老师,放心吃,做自己,反正我们的粉丝滤镜已经焊死在脸上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电视剧 演员 男演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