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获TGA游戏大奖中国玩家选择奖 王者荣耀落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1 14:32

【文/观察者网 肖晟仕】最近,一年一度的游戏大奖(英语:The Game Awards,以下简称TGA)落下帷幕,该奖是游戏界最具分量的奖项,被誉为游戏界的“奥斯卡”。其中,《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摘得“2017年度游戏”桂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玩家选择奖,《剑网3》重制版战胜了《王者荣耀》等游戏拿下了该奖。

本届TGA,最具重量性的奖项莫过于年度游戏大奖,由《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获得,其余入围的四款游戏有《绝地求生》、《超级马里奥·奥德赛》、《女神异闻录5》以及《地平线·零之曙光》。

图片来源:tga官网

该奖项去年由《守望先锋》获得,今年《守望先锋》表现依旧出色,不仅在最佳电竞游戏奖项上战胜了《DOTA2》和《英雄联盟》等对手,甚至还获得了最佳游戏运营。

《守望先锋》获得最佳电竞游戏奖 图片来源:tga官网

《守望先锋》获得最佳游戏运营奖 图片来源:tga官网

不过这两个奖项颁给《守望先锋》是让玩家们颇有微词的。

首先是最佳游戏运营(可持续性游戏),这个奖项颁给《守望先锋》就让人不太舒服。该奖项的描述是:获得该奖的游戏应当有着杰出的持续发展内容,包括从始至终的玩家体验。

《DOTA2》和《英雄联盟》在今年都做了相当大的变革,以至于人们戏称更新后的《DOTA2》为“DOTA4”。《英雄联盟》的符文和天赋系统大改动同样具有革命性,彻底颠覆了之前的游戏体验,可以看到两款游戏的制作公司不满足于现状、不断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而这两款游戏甚至都没有入围。至于《守望先锋》的更新嘛……

而最佳电竞游戏这个奖项颁给《守望先锋》就更是在讲笑话了。该奖项的描述是:获得该奖的游戏给玩家们(选手们)传达了最好的电竞体验(包括锦标赛、社区支持以及内容更新),无论类型和平台。

去年《守望先锋》如日中天,各种周边、直播、赛事、梗层出不穷,几乎覆盖了整个互联网,无论是从游戏品质本社还是受欢迎程度而言,都可以说暴雪起手就捏了一副天胡牌在手上。

而如今呢?国内最强战队之一的MY因为亏损以及没钱购买OWL名额,宣布放弃《守望先锋》。你见过《DOTA2》或《英雄联盟》战队,拿了大大小小的冠军之后因为亏钱、没钱买名额而经营不下去的?《DOTA2》TI7突破历史的奖金池、《英雄联盟》S7淘汰赛的天价黄牛票(中国队被淘汰前)、周边、直播、影响力,哪一项不是完爆《守望先锋》?就这还好意思谈“电竞体验”?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暴雪本身也各种搞促销活动,想要挽回一点人气。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效果嘛,看百度指数就知道了,这是一条凉透了曲线……

图片来源:百度指数

另外两项备受争议的最佳电竞战队和最佳电竞选手。

图片来源:tga官网

liquid俱乐部的《DOTA2》战队以毫无争议的绝对实力在2017年拿下了众多大奖,并在TI7决赛横扫NEWBEE获得冠军,这样的表现居然不如C9?

原来这个奖是一个粉丝投票性质的奖项,在2016年无论是在《DOTA2》展现出了绝对统治力的中国荣耀WINGS,还是在《英雄联盟》项目获得三冠王的SKTT1战队,也都输给了C9……

2016年TGA年度电子竞技战队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同样的,最佳电竞选手由痛失冠军的《英雄联盟》S7亚军战队中单faker(李相赫)拿到,去年他拿冠军的时候都没拿到这个奖项……

图片来源:tga官网

那么问题来了,同样是粉丝投票性质,中国玩家选择奖,《王者荣耀》投票会输给《剑网3》重制版?不应该呀农药!

图片来源:tga官网

翻页TGA 2017所有奖项归属。

年度最佳游戏: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

最佳动作/冒险游戏: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

最佳游戏导演奖: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

最佳表演:Melina Juergens

最有影响力游戏 地狱之刃:塞娜的献祭

最佳学生制作游戏:Level Squared

最佳电竞选手:Faker

最佳电竞游戏:守望先锋

最佳持续运营奖:守望先锋

最佳新晋独立游戏:茶杯头

最受期待游戏:最后生还者2

最佳策略游戏:马里奥疯狂兔子:王国之战

最佳角色扮演游戏:女神异闻录5

最佳家庭游戏: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最佳电竞战队:Cloud9

行业偶像:Carol Shaw

最佳艺术指导:茶杯头

最佳动作游戏:德军总部2

风云游戏人:Dr.Disrespect

最佳VR/AR游戏:生化危机7

最佳音乐/配乐游戏:尼尔:机械纪元

最佳中国游戏:剑网3重制版

最佳体育/竞速游戏:极限竞速7

最佳叙事游戏:艾迪芬奇的记忆

最佳格斗游戏:不义联盟2

最佳音效设计:地狱之刃:塞娜的献祭

最佳手机游戏:纪念碑谷2

最佳掌机游戏:银河战士:萨姆斯归来

最佳独立游戏:茶杯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电子游戏 游戏 dota 电子竞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