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定档年初一 2018春节档或成史上最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3 20:37

12日,由林超贤执导、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等主演的《红海行动》正式定档大年初一,将于2018年2月16日上映。

2018年春节档大片云集,目前已经有《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等多部大片宣布将于大年初一上映,被业内称作“史上最强春节档”。

《红海行动》海报@东方IC

《红海行动》被称为是《湄公河行动》的姊妹篇,两者的导演都是林超贤。《红海行动》可以看作是《湄公河行动》的升级版,投资额从原本的2亿上升到5亿。《湄公河行动》中警方的抓捕行动,也在《红海行动》中变为更大规模的海外撤侨。

《红海行动》根据2013年震惊中外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深入内战惨烈的“伊维亚共和国”,解救被困当地的中国侨民,面对恐怖分子的阴谋,蛟龙小队如何完成任务备受关注。

张译饰演的队长杨锐、杜江饰演的副队长兼爆破手徐宏、黄景瑜饰演的狙击手顾顺、蒋璐霞饰演的机枪手佟莉、尹昉饰演的狙击手兼观测员李懂、郭家豪饰演的医疗兵陆琛、王雨甜饰演的机枪手张天德、麦亨利饰演的通信兵庄羽,这八名海军陆战队士兵组成的“蛟龙小队”将在大银幕上一展中国海军军威。


《红海行动》在海报上打出的标语写着“2018,大年初一,中国海军接你回家”的字样。看上去这将会是这两年又一部将主旋律题材大片化、商业化、类型化的作品。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红海行动》可能是 2018年春节档最有票房潜力的电影之一,毕竟《战狼2》的56亿票房就发生在不到半年之前。

不过,在这个春节档,《红海行动》的对手也都不弱。

《捉妖记2》由井柏然和白百合继续出演,再加上梁朝伟、李宇春等多位大咖加盟,本身合家欢的题材也是春节档的优势,前作24.4亿元的票房,让更多人对《捉妖记2》倍加期待。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郑保瑞导演的《西游记》系列以两年一部的节奏固定在春节档上演。继《大闹天宫》和《三打白骨精》之后,这一次被搬上银幕的是《女儿国》。2014年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2016年的《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票房都突破了10亿元,再回春节档雄心不减。除了2015年,过去五年的春节档都会有一部以《西游记》为基础的电影。去影院看孙悟空成为了一种新的过年习俗。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唐人街探案2》也是续集,第一部8.2亿元的票房,让首次当导演的陈思诚票房口碑双丰收,第二部放在春节档上映,无疑是想有更大的突破。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祖宗十九代》也不容小视,郭德纲首度执导,岳云鹏、吴京、杜淳、吴秀波、井柏然、林志玲、张国立、李晨等33位明星加盟,这阵容和题材完全就是为了春节档量身打造。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红海行动》再加上《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光是大片就已经有了5部,去年《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健忘村》等集中上映的春节档已经被称为“史上最激烈”,今年的惨烈程度必将超越去年,还不排除有其他电影会继续宣布大年初一上映。

春节档已经逐渐成为了全年最重要的一个档期,2013年票房超过12亿元的《西游降魔篇》让春节档开始受到关注,2014年春节档总票房14.1亿,到了2015年达到了18.2亿,2016年的春节档直接突破30亿元,去年的春节档33.8亿元再次创下新高。这个数字通常意味着,只要能够把自己的电影塞进这个档期,亏本的可能性就不太大。

不过,这一情况在 2018 年春节档可能会有所变化。根据目前各大片方自己的说法,《红海行动》投资5亿,《女儿国》投资5亿,《捉妖记2》投资比前作的3.5 亿高两三倍。光是这三部电影要收回投资至少就要40多亿元的票房——这一届观众还够用吗? 

(观察者网综合好奇心日报、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高雪滢
电影 中国电影 春节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