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章子怡因对造型不满选择弃演 张雪迎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7 16:23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演员的诞生》又搞事情了,这次,围绕着新生代小花张雪迎和章子怡,微博吵成了一片。


事情是这样的:张雪迎在演员PK中胜出,选了章子怡作为挑战对象。

对于节目组给出的4个表演剧本,张雪迎表示“不够有意思”。

她说自己有一个“奇特的想法”,就悄悄告诉了章子怡。

章子怡听完有一瞬间的震惊,但还是同意了,还夸她“有想法”。

张雪迎到底想出了什么点子呢?

她想要让章子怡演世界上第一个获得人类国籍的机器人——索菲亚。

而之所以萌生出这个想法,仅仅是因为她偶然在后台看到了王力宏《A.I.爱》MV中出现了索菲亚。

化妆能不能做到、剧本怎么演,她根本没想过。

所以,章子怡反复说,“这个想法太大胆了”,知道张雪迎想让她来演索菲亚之后,有一丝为难。

由于这是临时的挑战,节目组表示会尽快联系特效,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做造型至少要5小时以上。

章子怡表示,如果做得像,5个小时也无所谓,就怕做得不像。

张雪迎在旁边笑嘻嘻地对章子怡说:“有点儿后悔是吗?”

这时候章子怡状态还是比较轻松的,她开玩笑说“选了她很后悔”,还跟张雪迎讨论演什么。

二人最后决定就利用《演员的诞生》现成的舞台,让索菲亚上去表演,而张雪迎演导师章子怡。

章子怡对这个剧本还算满意,笑嘻嘻地表示可以演。

但是,没想到这个造型一做,就是8个小时……

章子怡在这个过程中要保持不动,腰酸背痛,连哈欠都要控制。

但是,最后出来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右边的颧骨比左边明显高出一大截。

章子怡觉得自己无法接受这样的造型,萌生了放弃的想法。

她解释说,要模仿一个人物,首先要“形像”,形都不像,就更不可能做到“神似”,她认为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成全。

不过,她觉得非常愧对张雪迎,甚至愧疚到落泪:这样张雪迎就失去了表演的机会。

章子怡化妆的8小时内,张雪迎都在另一个地方准备。

当章子怡找过来告诉她自己化妆了8个小时之后,张雪迎仍然笑笑地说:“哇,破了你的记录了”……

得知章子表示演不了的时候,张雪迎表示可以理解,还说章子怡的工作态度让她觉得很可爱,并表示这段经历比演出来还要珍贵。

她后来解释说,是自己考虑得不周到,没想到这么复杂。

虽然没有演出一个作品,宋丹丹和刘烨却齐齐点赞,说这段经历让大家看到了做演员的不容易。

刘烨表示,大家都喜欢轻易地批评指责演员这个职业,但演员背后付出的东西很多人看不到。

节目播出后,张雪迎17日在微博发文道歉,说章子怡为自己的一个突发奇想付出了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非常抱歉和感激。

这件事原本就该告一段落了,然而今天(17日)“张雪迎道歉”的话题却被炒到了微博热搜首位。

有网友认为张雪迎“太作”,好好的剧本不选非得抖机灵,别人表演的准备时间都是3小时,她却变成了8小时,完全不公平。

还有网友认为张雪迎不尊重人,什么都没想好就要求别人演机器人,章子怡辛苦化妆8小时,她却一直都是嘻嘻哈哈的态度。

但也有网友认为,章子怡仅仅因为扮相问题就弃演,是任性耍大牌的表现。

而张雪迎面对章子怡的弃演却能表示理解,网友认为很有气度;并且她机器人的想法也非常有创意。

就在这些网友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另一部分网友却早已看透了一切:

全都是套路啊,认真你就输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综艺 综艺节目 视频新闻 章子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