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池子李诞犀利吐槽黄国伦鸟巢演唱会 节目惊现音乐圈鄙视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5 12:09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平安夜(24日晚)的《吐槽大会》,惊现音乐圈鄙视链:

玩古典的瞧不起玩爵士的,玩爵士的瞧不起玩摇滚的,玩摇滚的瞧不起玩流行的,这帮人都瞧不起玩说唱的……

本文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键盘手臧鸿飞边说边撇清关系:这是我听说的啊,我压根就不那么想!

然后话锋一转:但是这个事儿不能想,你一想吧,还真是那么回事儿……

网友表示,飞飞你可能没听说过后半句:然而玩说唱的瞧不起所有人……

鄙视链真是无处不在,你看个剧听首歌追个星,都有鄙视链呢。

网友们觉得音乐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好听的就是好音乐。

但听台上这群音乐人互相diss,还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昨晚的《吐槽大会》,嘉宾全是音乐人:

古典音乐圈:郎朗;

流行音乐圈:黄国伦、谭维维;

摇滚音乐圈:臧鸿飞、信 ;

嘻哈圈:vava。

在这群人里面,被吐槽得最惨的,是前段时间在鸟巢开演唱会的黄国伦。

黄国伦是台湾音乐人,最著名的成就是创作了《我愿意》和《半生缘》。

已经10余年不写歌、靠在综艺中混脸熟的黄国伦,却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在鸟巢开演唱会。

要知道,一般人是不敢在鸟巢开演唱会的,如果10万人的场子填不满,那就很尴尬了……

但是黄老师不怕,今年9月,他还是在鸟巢开了演唱会。

最后,果不其然跪了。

黄国伦的妻子寇乃馨声称票卖出了八成,但结果却赔了1000万。

当时有报道称,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黄国伦把原价980元的票,以88元的价格低价甩卖。

而寇乃馨为了实现老公的梦想也是拼了:把房子卖了来填补亏损。

黄国伦和寇乃馨(图片来源:搜狐娱乐)

于是,这件事就成了《吐槽大会》绕不出去的梗。

“黄国伦靠着给王菲写的一首《我愿意》,蹭吃蹭喝十几年”……

“他去鸟巢开演唱会,是一个社会现象。就是极个别的老年人,退休之后没事干,就去人多的地方讹钱,结果被正义的人民群众制裁了”……

黄国伦:好生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围笑……

“人家歌手开演唱会,媒体报道他捞钱;黄国伦开演唱会,媒体怀疑他是在做慈善”;

怎么说呢?

“鸟巢门票100多,他的门票88,给大家一个参观鸟巢的机会啊!”

“原价内场票980,卖到88一张,前段时间我们公司出去唱K,AA完了以后就这个价”……

“所以你就是卖票方式有问题,下次你别说什么内场票980,你应该这么卖”:

黄国伦:苦笑.jpg……

“黄国伦对观众有多好你知道吗?他的演唱会,来了就是VIP”。

黄国伦的鸟巢演唱会,嘉宾请了周华健、邓紫棋、黄绮珊。

vava:“这些人自己开演唱会,分别卖了1500万、1000万、800万票房;但他们三个加上黄国伦老师一起开演唱会,卖掉了一套房”……

黄国伦参加综艺《蒙面唱将》时有一个特点:他点评歌手音乐喜欢用诗词,说某歌手的歌唱得“庄生晓梦迷蝴蝶”、某一句唱得“飞流直下三千尺”,诸如此类。

李诞表示,都是很简单的句子……

于是他从文学的角度探讨了黄国伦和寇乃馨在鸟巢开演唱会的事:

黄国伦:哼,连围笑也不想保持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你从现在开始锻炼身体,多年后去鸟巢参加110米栏,都比开演唱会合理”。

被diss得这么惨的黄国伦,脸上笑容逐渐消失……

他一上台就自我调侃说,“我叫鸟巢伦”……

他再一次强调说,当天的鸟巢真的有八分满,来了好几万人。

他还即兴改编了一首歌,表示自己并没有亏一千万,“我亏得真的不多!”

而88元的票只有3000张,其他都是正常票。

黄国伦表示,他把票价定为88元,本来是为了“体恤那些经济比较困难的人”,没想到最后自己经济变困难了……

至于为什么在几乎所有票价都是正常票,鸟巢还坐了八成满的情况下,依然亏本,黄老师没有解释。

到底亏了多少钱,黄老师也没有说。

他表示,老子就是要去鸟巢开演唱会,“我愿意,不然你咬我啊!”

好好好,鸟巢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综艺 综艺节目 音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