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2.1上映4天即撤档的《逐梦演艺圈》杀回来了 重新定档大年初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5 18:16

(文/观察者网 黎娜)

豆瓣评分2.1,上映4天即紧急撤档的《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宣布要回来了!

12月25日,@电影纯洁心灵 发布重新定档的消息,这一次厉害了,直接定档2018年大年初一。

然而,网友们对这次重新定档依然不看好。

《捉妖记2》、《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在内的多部影片此前已经宣布定档春节,《纯洁心灵》这是要拳打捉妖,脚踢红海的节奏?

网友:大过年的……

嗯,好的,一定会去看的,

2018年的电影都松了一口气……

宣布定档的同时,官微还发布了定档海报,这一次没有采用“教科书”级别的海报p图和抠图水平,“华丽丽”的艺术字体,

而是原始自然的手写版。

但是,依然没有逃脱被吐槽的命运。

网友:这真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海报了。

美工快回来吧,我们错怪你了。

官微对此的解释是,前段时间,因为有人用“已淘汰的旧海报”故意抹黑,设计部门迫于舆论压力不干了,所以导演亲自动手。

网友: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2017年9月22日,《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全国上映,这部电影据说是导演毕志飞历时12年打造的“梦想之作”,号称是首部直击娱乐圈潜规则的院线电影作品。

然而在导演毕志飞眼中能打6到8分的《纯洁心灵》,直接遭到了豆瓣评分2.0(后来升至2.1)的迎头痛击,刷新了当时豆瓣最低评分。

22日下午,电影纯洁心灵因在豆瓣评分过低,通过官方微博向豆瓣发出交涉函,声称“一个青年导演花十二年心血认认真真给中国拍电影,被豆瓣一天毁了”,要求豆瓣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和弥补措施,并且公开、书面道歉。

23日晚,该片官微再度发布微博,怒称“上映首日,豆瓣评分从还没开始放映的凌晨0:00左右到下午16:30分左右一直锁定为2.0,锁定显示100%为一星事件,已经造成巨大影响,我们表示十分愤慨!”

但看完片方的质疑文,网友并不买账,反而讽刺导演“玻璃心”:每个导演都很努力拍片,但不代表不是烂片。

电影上映4天后,9月26日,片方宣布紧急撤档。导演毕志飞接受采访时说,“由于负评太多,遭遇大量网络攻击,我们电影没办法上映了,我们已经撤档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电影 国产电影 中国电影 华语电影 春节 定档 贺岁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