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儿会煽情的朱军,带着一颗重磅催泪弹《信中国》回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30 21:06

(文/观察者网 大水)

还记得那个在《艺术人生》说哭一个又一个嘉宾的朱军吗?

现在,只弄哭嘉宾已经满足不了他了。他做了一档新节目,打算让广大观众交出眼泪了。

这个节目叫《信中国》,说起来还有点奇葩,因为你会看见李幼斌、唐国强、张少华这样的老戏骨,和杨洋、吴亦凡、TFboys等流量明星同台。连朱军自己都打趣说,这个节目请的60多位艺术家和演员,加起来“票房”价值超过500个亿。

但这些艺人同台却不飙戏,而是读信。

没错,《信中国》是一个读信节目,听上去和董卿年初的《朗读者》有些雷同。但朱军并不担心这点,12月28日,在接受观察者网等媒体采访时,朱军聊了聊自己从主持人转型独立制作人的心路历程。

朱军主持春晚21年了,他的不少忠粉还保持着给他写信的习惯。这些信,是记忆也是感动,慢慢他就萌生了做一档读信节目的想法。

“会不会被拿来和董卿比较,我真的没想过。因为大家看了节目之后呢,自然就会有自己的判断。即使被拿来比较,其实也正常,而且我觉得像这一类的文化节目不是多了,是少了。”

这一类文化节目是哪一类?朱军又补充道,“真正有品位的节目”。但这种节目诞生不易,尤其对朱军这样的“新人”。

节目内容上要联系各地博物馆找可以读的信,从2000多封信里最后选择了50多组;

节目形式上为了给观众更好的体验,运用360度全景式激光投影的立体呈现,整个舞台从地面到背景全白;

就连节目logo,都是朱军亲手写的。朱军笑着说,“这三个字我写了好多遍,挑了一遍好的,希望在节目现场不要减分。”

但大家担心的可不是这个问题,而是节目嘉宾。这样一档展现共产党员书信的热血节目,那些“小鲜肉”和“流量明星”hold得住吗?

观察者网向朱军询问这个问题,他表示,“外边怎么叫他们,我没有太研究过。但他们在我的节目中表现都非常优秀,可能以前没有给年轻演员提供这样的舞台,让他们展现自己的另外一面。”

朱军还举了两个例子。

比如杨烁,刚接到朱德的信的时候呢,他首先是觉得我们在跟他开玩笑说这封信你让我读啊,说这封信太重了太重了,反复在说。后来的我们在跟拍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在认真看这封信的时候已经这个情不自禁潸然泪下。

再比如,杨洋念黄继光的信,其实黄继光的信当中说“不立功不下战场”,是非常坚定地写了一句,但是杨洋在现场读的时候,他可能是情不自禁的,把这句话的反复读了两遍,后来全场的大学生跟着他一起不立功不下战场,那个场面特别感人。

杨洋读黄继光信的片段

片花在这,可以一睹为快:

想拍的综艺拍完了,下一步干什么?

有记者问起朱军还准备继续跨界吗?他开玩笑地说,“我一直在跨界”。

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朱军还有一项满点的绘画技能。他一直自称是被主持事业耽误了的画家,《信中国》发布会的前一天,他的画展正好开幕。

朱军绘画作品(图片来自央视综艺)

绘画和主持,一动一静,而朱军徜徉其中,怡然自得。

采访的最后,朱军感慨道,“在我从业的这近30年的经历中,目前是文化节目最好的时候。‘信中国’这个名字也有着双关含义,这个信的代表很多,信仰、信念、诚信、自信等等,信中国,中国信。这也是能够表达我内心情感的节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综艺 朱军 央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