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上《吐槽大会》犀利吐槽国足:踢得臭拿得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3 15:12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最近一期《吐槽大会》的主咖是国足队长冯潇霆,林丹是嘉宾之一。

林丹吐槽起国足来,可以说相当毒舌了。

林丹一上场,就用成绩奠定了本场吐槽的基调:

“运动员靠成绩说话,所以今天我有很多话要说,冯潇霆就不要说话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国家羽毛球和国足的成绩对比就没有停过:

“黄健翔今年打赌,说国足如果进世界杯就裸奔。一看就没诚意,你应该打赌中国羽毛球队拿冠军,这样你一年都不用穿衣服出门”;

“如果冯潇霆吐槽我说,林丹,你这个亚军。我就坐不住了:你才亚军,你全家都亚军!”

“但是如果我吐槽冯潇霆,冯潇霆就说,谢谢谢谢,这个太难了,我确实做不到”……

“我和国足队员接触不多,因为我们羽毛球队和足球队很少一起出席活动。”

“我们是冠军嘛,所以很少需要出来道歉、检讨”……

“国足随便一个新闻都能上头条,我们国家羽毛球队拿了冠军也上不了,搞得跟其他国家拿冠军似的。”

“都是被全国人民关注的运动员,我和冯潇霆都能感受到压力。”

“但是和我相比,冯潇霆还是幸运的,因为有一样东西他永远不用背负——那就是沉甸甸的64块金牌”……

“羽毛球的成绩稍微下降一点点,拿不到冠军,就要接受残酷的批评;国足不一样,国足输了没关系,大家会表扬他们有拼搏精神。”

“拜托,拼搏精神谁没有?哦我明白了,国足的对手没有,还没拼就赢了”……

在林丹犀利的吐槽下,台下嘉宾全笑了,一个劲地说:太狠了,扎心了扎心了……

冯潇霆则笑得差点瘫在椅子上。

吐槽完成绩,林丹接着向国足的其他方面开炮。

比如:国足有黑幕;

国足像电竞圈一样虚假繁荣;

国足运动员不管踢多臭薪酬都很高,哪像自己被欠薪……

面对全方位无死角的吐槽,冯潇霆一直乐呵呵地坐在椅子上挠头微笑。

林丹表示,你看,他之所以能在这种情况下都稳如泰山,这就是长期被骂锻炼出来的心理素质……

最后,全程毒舌的林丹也温情了一把,表示自己对国足是爱之深责之切:

“我一直相信有朝一日国足一定能挺进世界杯。到那时候,我一定带着我的孙子去为你们加油助威!”

带孙子去看……

国足每一次比赛结束,网上就会涌现出一大波段子。

现在,国足队长就在眼前,想要其他人控制住自己吐槽的欲望,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于是,冯潇霆几乎一路苦笑到了最后……

“每个足球队有不同的风格,比如巴西是灵动;德国是纪律;中国队,很尽力”;

“电竞圈看直播刷礼物的风气,在90年代国足直播的时候就有了。那时候看国足直播,楼上都是各种刷暖壶电视的”……

“《今日说法》非常适合请国足上一下,好好说说被叙利亚扳平之后我们到底能不能判处武磊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球迷因为热爱足球看中国足球,就像热爱科学看《走近科学》一样,不合逻辑”……

电竞圈主播MISS表示,冯潇霆的中场后卫相当于英雄联盟的防御塔,但是,这个防御塔很好说话:

敌人一过来,一推,你立马就答应了……

MISS为国足正名:国足真的很不容易一的!不能开挂,不能代打,每一个球都得自己凭本事输,光明正大!

黄健翔则给了国足一个爱的鼓励:

“你们得抓紧时间打进世界杯了,你们打进世界杯太晚了,我就老了,裸奔就不好看了”……

一位资深球迷表示,其实池子和国足是一样的,听完理由后,黄健翔笑出了表情包;

冯潇霆忍不住鼓起了掌……

这段话可以说是集国足吐槽之精华了:

被吐槽了这么久,冯潇霆乐呵呵地上台了。

他表示,国足队长和美国队长差不多,都是背锅的……

一番玩笑之后,冯潇霆也认真地作出了回应:

总有人说,中国13亿人,怎么就找不到11个会踢球的人。其实,中国踢球的孩子真的特别少,愿意把足球作为职业的就更少了。

冯潇霆表示,自己在踢球之余,也会做一些公益活动,争取为更多的孩子创造踢球的条件。

他调侃说:我们这一代球员,非常努力,已经很接近世界杯了。相信未来有更多孩子能参与进来,中国足球一定能走向世界。

就像黄健翔所说,对现在的中国足球,批评是帮助,鼓励是爱护,吐槽类似于套近乎,我们都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林丹 国足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