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兔”作者麻蛇接受央视采访:抗美援朝剧情曾被举报破坏中韩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5 22:06

【观察者网 文/黎娜】2018年年初,国防部网站首次发布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朱日和篇,不少粉丝调侃:国防部也加入催更阵容了。

而被一直被催更麻蛇@-逆光飞行- ,近日也接受了央视@实励派人物 的采访,采访中,这位严重拖延症患者透露,此前的“那兔”第一季第三集抗美援朝相关内容播出后,竟被人实名举报!

首先介绍一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以下简称“那兔”)是国内漫画作家逆光飞行(麻蛇,原名林超)创作的国民历史普及漫画,从2012年开始网络连载,用漫画的形式诠释了近代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的一系列重要事件。

作者麻蛇从小就是一个军事爱好者,最迷恋军事的时候是高中到大学的时候,每周都会买很多军事杂志来看。

最早做“那兔”形象是在2009年,一开始只是画给自己看,图个开心。引起共鸣之后,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发展到已经是一个团队了。

2015年,“那兔”改编为同名军事题材的爱国主义动画,在多个网络平台上播放,为多个活跃而又相对封闭的亚文化圈子提供了一个趣缘扭结点,成功地将相当一部分爱国青年、军事迷、动漫爱好者连接在一起,整合成一个数目可观、声势浩大的“兔粉”群体。

但“那兔”成长的过程不是那么顺利。

2015年“那兔”第一季第三集抗美援朝内容快上线的时候,遇到了很大的阻力,首先网站不敢碰,因为不知道抗美援朝这个东西“底线”在哪里。第三集刚播完的时候,有人跑到文化部实名举报麻蛇,理由是破坏中韩关系。

但麻蛇没有退缩:“因为我觉得爱国的本心应该是没错的。”

除了爱国,现实生活中,麻蛇还是个非常乐观的人。

尽管催更已经成为《那兔》粉丝们的日常任务,麻蛇还是一本正经地说“懒”这个字跟自己不沾边。

因为……每天24个小时对吧,然后他掰成28个小时来做这些事情,还能说是懒吗?说的好有道理,真是气死粉丝。

或许就是这份豁达,帮助他坦然面对成名之后的一些流言蜚语。

“那兔”火了之后,有人在网络上发长文,说他是个不学无术的“红三代”“富二代”,他记得很清楚的是这一段。

麻蛇式震惊!

然后……

不管别人怎么说,麻蛇看来,保持初心就好。

而初心,就是很弱小的一个人,一只兔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小小的变成大大的,最后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

麻蛇能希望用年轻人的方法,告诉他们,这个国家到今天不容易。

希望这部作品,能让他们记住那些,曾经为共和国建立和成长,付出过泪与血的英雄。

完整视频在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漫画 漫画家 国内 爱国主义 爱国青年 动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