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因涉毒持枪出席庭审拒不认罪,或判15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0 10:09

中国知名脱口秀演员、“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因涉嫌藏毒持枪,在美国被长岛大陪审团起诉。当地时间1月9日,周立波在长岛纳苏郡(Nassau County)刑事法院出庭。

据美联社1月9日报道,纽约州大陪审团刑事检控周立波检控共五项罪名,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四级非法持有武器、七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及违反交通法规。若罪名成立将面临3年半到15年监禁。

周立波2017年被控罪后在长岛纳苏郡地区法庭外接受记者访问。 图源:侨报

2017年1月18日深夜,纽约警方接报称一辆黑色奔驰车涉嫌蛇行,而且司机在行车时使用手机。警方在长岛将其拦截搜查,并在车上搜出一把手枪及两袋可卡因。警方随后从车中搜出毒品与枪械,当场逮捕了周立波与其同行者唐爽,两人隔天获保释。

7月,唐爽全部控罪被撤销,检警则持续调查周立波,最终于12月18日大陪审团投票通过,五项起诉罪名成立。

根据检方起诉书,经调查发现,周立波确实持有子弹上膛的手枪与冰毒。大陪审起诉成立后,周立波在9日按法律程序上庭。辩护律师斯卡林(StephenScaring)坚持被告无罪,称周立波当时在开车,但根本不知道车上怎么会有枪和毒品。这位律师还表示,周立波对自己最终会获无罪判决有信心。法庭书记员表示,庭审过程中周立波对这五项刑事检控全部不认罪。法庭书记员Lee Narin说道:“我认为他没有向法官认罪,他对所有指控都不认罪。”

周立波的下一次开庭将于2月1日进行,而周立波及其律师将和法官、检察官见面,讨论整个案件下一步将如何处理。

此前曾有消息称周立波被判41年监禁。对此,周立波曾在微博上发段子回应,而后在元旦发布视频,显示他走在曼哈顿街头,对着持手机拍摄者声称,如果大家都认为他被判坐牢,那自己能到处溜达就叫“保外旅游”。

周立波微博截图

早在去年4月7日,面对媒体对案情细节的追问,周立波就当场反问:“你们是中国媒体吗?希望你们可以把正能量的东西留给社会,我希望中国人多说一点中国人的好事。”把自己归入“中国人”的范畴,想要堵媒体的嘴。

随后一天,他在微博发帖中再次以媒体开头:“媒体啊~媒体~你问我不答,我就是心虚!你问我就答,我就是嚣张?”

周立波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龚国熹
明星八卦 吸毒 持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