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被指遭水军恶意刷1分 章子怡:世道很艰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2 20:23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12日,一部本应在5年前上映的电影《无问西东》与观众见面。

当天,娱乐营销人@田金双 批评有人发动水军恶意短评给《无问西东》打一分。

电影主演章子怡、黄晓明也纷纷转发该微博:“世界很美好,世道很艰难!”

“愿我们在被打击时永远记得真实的珍贵。”

@田金双 分享的朋友圈文章指出,今早9点半,猫眼出现一水儿的对《无问西东》的一星评价,短评内容都如出一辙。

“事实上,我们的团队已经接到了同行提醒,因为有人在找给《无问西东》打差评的公关团队。”

对于以上现象,不少网友也予以谴责,并呼吁给电影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

观察者网联系到电影宣发方北京麦特文化公司,该公司媒介总监雷先生称上述截图来自《无问西东》投资方企鹅影业

至于如何确定猫眼上存在“水军恶意评分”以及会否采取措施,雷先生表示无法作答。

观察者网致电猫眼但并未接通,截至发稿,猫眼也未对上述情况作出回应。

据观察者网查询,@电影无问西东官微 10日曾晒出该片在猫眼上的点映评分:9.1。

然而,随着观影人数从2000升至1万,《无问西东》评分持续走低。

猫眼评分已降到8.6。

豆瓣评分也从6.6分降到6.2。

《无问西东》,由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等领衔主演,采用四段式结构讲述四个时代青年人寻找真实自我的故事,是继《十七岁不哭》《80后》之后,导演李芳芳“青春三部曲”的压轴之作。

从猫眼和豆瓣短评最热的两条可以看出,观众对《无问西东》的评价两极分化严重。

这也不禁让人怀疑,影片评分走低到底是水军恶意操纵,还是反向营销了。

毕竟,去年“碰瓷”豆瓣给豆瓣发出交涉函的《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的事情还历历在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电影 清华大学 清华 章子怡 水军 评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