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囚凰》开播 关晓彤发型和演技被吐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8 18:49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

关晓彤的年度神剧《极光之恋》终于大结局了,但如果你因此而松了一口气,那你就太年轻了。

因为,我们的“青年演员”关晓彤,又带着另一部神剧来了,不离不弃。

近日开播的电视剧《凤囚凰》,改编自同名小说,讲的是南北朝时期,山阴公主刘楚玉(关晓彤 饰)与面首(即“男宠”)容止之间的权谋爱情故事。

《凤囚凰》和《琅琊榜》、《甄嬛传》一起,号称“晋江三大奇书”,根据后面两本书改编的电视剧,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到了《凤囚凰》改编的电视剧……

历史上的山阴公主,以淫乱放荡闻名于世。

她曾对废帝刘子业说:“妾与陛下,男女虽殊,俱托体先帝。陛下六宫万数,而妾惟驸马一人,事太不均。”(我与陛下虽说男女有别,但也出自同一个父亲。然而陛下六宫粉黛上万人,我却只有驸马一个,实在太不公平了。)

于是,刘子业便准备了三十个面首送给她。

而在《极光之恋》里把“救命,我的脚抽筋了”演成“师傅,澡堂的水有点凉啊”的关晓彤,是怎么演绎这一段对话的呢?

“山阴公主到!”伴随着太监的通报,山阴公主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银铃般的笑声传进大殿。

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头顶缝纫机,走起路来左摇右晃的关晓彤……

说起关晓彤的发型,早在去年定妆照曝光之后,就被网友吐槽像缝纫机。

为此,《凤囚凰》的制片人兼编剧于正,还在微博上发了一篇文章,说那确实是南北朝女性特有的标志,但也有创作的成分在,“影视剧不是教科书,不用一比一呈现。”

但就算你吹出花来,网友也是不接受的。

正片播出以后,网友的创作力已经不仅仅止于缝纫机了。

有说像头上挤了牙膏,也有说像某品牌logo……

而关晓彤为了演出山阴公主的媚态,顶着这样的发型摇来摇去、目光乱瞟;

感觉头上的缝纫机都快被晃掉……

图片来源:@演技车祸现场

她在皇帝身边转身的那一刻,好怕缝纫机把皇帝呼死……

戴着缝纫机的关晓彤很绝望,牛车一晃,她首先的反应是去扶头饰……

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掉!

关晓彤最大的雷点并不是发型,而是那种小女孩强装大人的姿态。

她年纪太小,连与自身情况最为相近的韩星子尚且演不好,就更不用说演魅惑的山阴公主了。

于是,她表现风情的形式就是:

左摇右摆;

摇头晃脑;

蜜汁微笑;

故作深沉……

这一系列的表现,就像小女孩偷穿了大人的衣服,故作姿态。

而她的戏服,也总是给人一种不合身的感觉,一大堆的布料捞在手上走路,活像一个偷妈妈衣服穿的小女孩。

在网友看来,关晓彤想演出风情万种,结果变成了搔首弄姿。

而这部剧其他演员的表现,也是一言难尽。

演员的表情和配音严重脱节,整部剧全靠配音拯救。

看完原著,许多网友高呼“一见容止误终身”,但看了电视剧,网友们表示:对不起,这样的容止误不了终身……

至于这部剧的布景,就不说了;

服饰,也不说了;

采光和滤镜,看完前面的截图相信你也已经懂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现在豆瓣3.2的评分,有3分都是配音演员给的。

曾出演《好先生》、《搭错车》等影视剧的关晓彤,曾经的演技也是受到大众认可的。

但自从她声称自己就是“玛丽苏之光”,开始演玛丽苏电视剧的女主角之后,演技就开始跑偏。

无论是《九州天空城》,还是广为诟病的《极光之恋》,关晓彤的演技都在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观众的审美底线。

面对观众的吐槽,关晓彤的态度是:你们天天diss我们这些“青年演员”,还是“先看看自己吧”!

而她在去年的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还说过这么一段话:

“我经常出去逛街啊,遛弯啊,吃个串啊什么的,去贴近生活,这样就可以很真诚地去塑造好每个角色,至少没有浮在天上,浮在天上我觉得老百姓是不会接受的。”

当时,她的这番话还在网上引发了剧烈的争议。

显然,仅仅逛个街、遛个弯、吃个串是不足以塑造好每个角色的,关晓彤也并不真正地知道我们老百姓喜欢什么。

网友:麻烦小花们摆正自己的位置,没有那个年纪和阅历,就不要抢这种角色了好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电视剧 演员 女演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