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一周内撤掉了这位护发产品代言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3 20:55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近日,巴黎欧莱雅因为一则美发产品被卷入突如其来的舆论漩涡。

图自网络

这位包着头巾的美妆博主阿梅娜·汗(Amena Khan)来自英国,是一名穆斯林。让不能露出头发的穆斯林来代言护发产品?没错,巴黎欧莱雅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并且凭借 “包容性”、“真诚”、“尊重”收获一边倒好评,甚至有媒体打出了“欧莱雅创造了历史”这样的标题。

媒体报道截图

但是,溢美之词汹涌而来的同时,阿梅娜的“陈年往事”也顺带被扒了出来……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昨天(22日)报道,广告发布不到一周,阿梅娜不得不将其从社交平台撤掉,并且宣布退出这一波代言,“因为随之而来的争议”。

到底是什么样的争议,让欧莱雅的第一位戴头巾“发模”就这么栽了?

“按照国际法,以色列根本是一个非法国家。”

“以色列是一个邪恶的国家,遭罪的大多都是无辜的孩子。”

“以色列=法老,都是谋杀儿童的凶手。”

阿梅娜在2014年发表的反以色列言论,已被删除

原来,在2014年巴以冲突期间,她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反对以色列的言论。而随着欧莱雅广告的走红,她的这些言论也随即曝光,并遭到炮轰。

22日,处于舆论中心的阿梅娜在社交网络上道歉,称“我最近加入一个广告项目,真的特别兴奋,因为它的包容性”,但是,对于曾经的言论所造成的伤害,她感到非常抱歉。

阿梅娜在Instagram上的道歉截图

“倡导多样性是我的热情所在,我不想歧视任何人。”她在声明中表示,曾希望自己能够激励那些同样戴头巾的女性,为那些被排除在主流审美之外的女性发声。

对此,巴黎欧莱雅发言人告诉BBC的“新闻节拍”电台:“我们最近注意到,英国广告代言人之一阿梅娜在2014年发布了一系列推特。”

“对阿梅娜做出的道歉我们表示感谢……我们也接受她退出广告的决定。”

不过,也有人不赞同阿梅娜屈从于压力撤掉广告的做法。因为在2014年,4名巴勒斯坦男孩在加沙海滩踢足球,却遭到以色列导弹袭击而身亡。音乐家加雷斯·伊克在推特上表示:“讲述事实似乎并不符合欧莱雅的道德伦理。”

加雷斯·伊克推特截图

据悉,阿梅娜已经不是第一个因为自己的言行丢掉代言的欧莱雅模特了。去年9月,欧莱雅第一个跨性别模特波道夫(Munroe Bergdorf)因弘扬多元化的运动而被聘用,但又因她宣称“所有白人都是种族主义者”、“白人最暴力”等种族主义言论而遭欧莱雅解雇。

波道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欧莱雅 美发 以色列 不当言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