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怒怼“直男癌”:女人不是生育工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1 15:52

今天(11日)凌晨,伊能静在微博发表长文怒斥“直男癌”,强调“照顾不好孩子,就不要生孩子。女人不是生孩子的道具,生儿育女是双方的责任”,获得微博网友点赞支持。

伊能静(图片来源:@伊能静微博)

事情的起因是,伊能静昨天(10日)下午在微博分享了这样一条新闻:

四川南充一女子和老公离婚后,心情不好就对4岁的亲生儿子施暴,将孩子打得鼻青脸肿、遍体鳞伤。她声称“打自己孩子天经地义,我生他时差点难产死掉,早知道他不听话,还不如当时掐死他。”

伊能静义愤填膺,表示“自己没有好好做人的能力,请你不要生孩子”。

然后,在她的微博下,出现了许多针对这句话的评论,比如“不要动不动就宣传不生,中国的生育率已经很低了”等等,伊能静都一一回复怼了回去。

怼完似乎还不解气,伊能静又连夜发了一条长微博表达自己的观点:

如果照顾不好孩子,就不要生孩子。结婚要谨慎,生孩子更要谨慎,如果双方没有做好迎接孩子的准备,就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伊能静喊话姑娘们:“别跟把你当母牛的男人在一起。”

接着,伊能静又发一条微博,晒出了前一条微博下的一些网友评论,怒怼“直男癌”:

女人不是生孩子的道具,更不是提高生育率的机器,提高生育率是男女双方的责任,“好男人就会有好女人毫不犹豫地给你生孩子”,提高做男人的品质,自然就提高了生育率,生儿育女是双方的责任。

微博网友纷纷表示支持,赞赏伊能静三观超正:

伊能静所转发的新闻中,男童的母亲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男童被送医治疗后,暂交由其外婆看护。

今天(11日)下午,伊能静再发微博,称自己已经联系上报社,将会为男童负担治疗费用,并安排孩子接受心理辅导。

伊能静与前夫庾澄庆育有一子,后与秦昊再婚,育有一女。

有网友在评论中问她如何看待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伊能静也作了回应:如果父母互相尊重,给孩子满满的哎,孩子依然可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文体明星 育儿知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