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飞鸿谈男女婚姻观不同吸粉 窦文涛冯唐被骂“直男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1 17:14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

作家沈嘉柯昨天(20日)下午在微博分享的一组截图,称“俞飞鸿真是老男人的照妖镜,谁照谁露丑”。这条微博传播力度惊人,在一天时间内,创下了转发量10万,点赞9万,评论数1万的记录。

俞飞鸿到底说了什么,让网友这么喜欢?

观察者网发现,这组截图是2016年《锵锵三人行》的一期节目,窦文涛、冯唐和俞飞鸿,围绕俞飞鸿的单身展开讨论,独身是不是已经成了现代男女的一种趋势。

讨论这个话题,必然离不开俞飞鸿的情感状态,于是窦文涛一开口就问:你为什么一直单身到现在呢?

问完这个问题,窦文涛和冯唐开始围绕“单身和生理需要的解决是否有冲突”的话题飙车,期间日本AV、特殊用品等等不绝于口,俞飞鸿就在一旁微笑听着。

聊得兴起的窦文涛忽然将话题转向俞飞鸿:你对性怎么看?

接着,窦文涛拿出一份稿纸,念了一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军事科学院外军研究部部长王卫星写的文章《单身或导致蔡英文政治风格偏向极端化》,问俞飞鸿:不说政治了,就说女性,过去常说阴阳相配,人总得有一个家庭。你觉得老一个人待着,精神正常吗?

冯唐紧接着补了一个问题:你一个人待着会觉得烦吗?你会觉得需要跟人聊聊天吗?

对于俞飞鸿的回答,窦文涛表示,这符合一些精英独身女性的看法,她们觉得,交流用不着非得跟丈夫在一起,有很多男女朋友,大家是知音,想聊天就聊天。

俞飞鸿补充说,有的夫妻在婚姻里也根本没话讲,两个人在一起的孤独,可能比一个人的孤独更悲伤。

窦文涛表示,单身可能已经成了一个世界性的潮流,他拿节目组的90后年轻人打比方:“父母老跟他们说要结婚要结婚,但是他们找不到结婚的理由。”

于是他问俞飞鸿,20多岁的时候,有憧憬过婚姻、丈夫和孩子吗?

同样是单身的窦文涛谈起自己的经历,他表示自己曾经有过一次主动求婚的经历,求婚的原因是“男人啊,人家没逼你,你自己觉得欠人家太多了。实在觉得,于情于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男人,怎么能不给人家一个交代呢。”

但是他表示自己在说“咱们结婚吧”这句话的时候,他就牙关打颤,说完了就后悔了……

冯唐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男人会因为觉得亏欠而结婚。

于是俞飞鸿表示不解:

这期节目仿佛变成了窦文涛对俞飞鸿的告白秀。

窦文涛:我感觉我心理是不是有一点弱。你比如说俞老师这么优秀的女性,难道我就对她没有过想法吗?

冯唐:对哪块儿有想法?

窦文涛:但是我的感觉是,她太优秀了。这样对男人,老实讲,有压力。

许多网友表示,第一次看到窦文涛这么方,期间手足无措,不停地动袖口。

而俞飞鸿就一直笑着听,然后对冯唐说,窦文涛说这么多,其实就证明了我不是他的菜……

窦文涛:你当然是我的菜了!但是我只能看着……

后来窦文涛又谈到,俞飞鸿是一个很细致的人,抽屉里的袜子都卷成一卷一卷的。

冯唐又开始说一些擦边球的黄色笑话:你确定是袜子吗?基本都是什么颜色的?

总之,整个访谈过程中,时不时会出现两位男士开车,而俞飞鸿在一旁微笑看着的场面。

最后窦文涛强行转换话题:

近些年,知性的俞飞鸿非常吸粉,去年她参加许知远的《十三邀》,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许知远被网友批成油腻中年男,而俞飞鸿一直是四两拨千斤的女神形象。

没想到《锵锵三人行》两年前的节目截图最近又火了一把,这次窦文涛和冯唐也被部分网友打上了“油腻”、“直男癌”的标签。

俞飞鸿在整个谈话过程中,谈话得体,并且对婚姻爱情的观念也非常吸粉,被网友赞赏是一人独战油腻男人的独立有主见的新女性。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窦文涛的问题都是帮网友问的,期间的言行都是节目效果,不能因此而说他是“直男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文体明星 婚姻 冯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