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直播:影视圈20年目睹之怪现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30 14:27

“这两年,我们影视行业进来了太多做梦的人,以为是一场春梦,醒来就会知道,那不过是一场尿床。所有的艺术创作都是虚构的,但虚构不等于造假。咱们现在从收视率、粉丝数、点击率到演员的脸,都是假的。不光假,假还散德行……”

“收视率造假,我和方金报案,报了这么久没人管。现在是所有公司都买收视率,因为所有人都买,实际上等于都没买。据说已经实现了新的平衡……世界真奇妙。”

……

观天下讲坛终于要“进军”娱乐圈了!

本期,观天下讲坛请来入行编剧二十余年的汪海林,给大家侃侃其目睹的“影视圈怪现状”。

观看B站直播,可搜索房间号948391,或直戳网页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948391

汪海林老师18岁时就已发表小说,19岁加入江西省作家协会。1993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大四时已写了《神医喜来乐》的剧本。

其作品横跨历史剧、谍战剧、偶像剧、言情剧等多种类型和题材,电视剧主要作品有《爱国者》、《楚汉传奇》、《铁齿铜牙纪晓岚》、《一起来看流星雨》、《都是天使惹的祸》等,电影作品则有《铜雀台》、《说好不分手》等。

由汪海林老师编剧的《爱国者》正热播中

汪海林老师还是一典型的“斜杠青年”,除了编剧一职、兼有其他多重身份:制片人、影评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家协会编剧创作委员会副会长。

对影视圈有什么吐槽或疑问,欢迎在本文下留言,或B站弹幕参与。

微信关注“观天下讲坛”,不错过每一个和大咖面对面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泠
编剧 影视 历史 电视剧 观天下讲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