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演艺圈》导演毕志飞自信可胜诉豆瓣 将报名金鸡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02 15:40

6月1日,《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的导演毕志飞被豆瓣网起诉。7月2日,在时间视频的一段采访中,毕志飞胸有成竹,表示完全有信心胜诉。并且,他还说《逐梦演艺圈》将报名金鸡奖,而他今年要拍新片,进军明年的戛纳电影节……


《逐梦演艺圈》去年上映时,一度在豆瓣获得2.0的“史上最低分”。毕志飞指责豆瓣存在问题,认为评分不公正导致票房惨淡,于是发布《我致国家电影局的一封信》,举报豆瓣操控评分从而引发诉讼。

对于豆瓣的起诉,他表示完全有信心胜诉。

记者问他,既然电影已经下线,为什么不开展新的工作,而要一直纠结在这件事里,毕志飞表示,因为他们一直没有讨回公道。

虽然《逐梦演艺圈》广为诟病,导演毕志飞却非常有自信,在报名戛纳却没有入围之后,他在微博喊话,12年内不得金棕榈就自认是个差导演

谈起《逐梦演艺圈》没能入围戛纳的事,毕志飞表示,他知道入围戛纳很难,但还是“问心无愧地愿意把这部电影给戛纳的评委看一看”。

那么,他又要拿什么作品来实现12年内拿金棕榈的目标呢?毕志飞说,他打算明年还要继续报名戛纳电影节,而明年要报名的作品已经在准备了。

记者:您用什么片子报呢?现在可还没拍呢。

毕志飞:用新的作品啊。戛纳是明年的5月份嘛,所以我们下半年都是可以做创作的。

记者:您现在有明确的剧本吗?

毕志飞:还没有,我们现在就是有几个想法。

记者:恕我直言,您如果到现在连剧本都没有,这已经不到一年的时间了,来得及么?

毕志飞:来得及。其实正常的电影创作,拍你自己熟悉的生活,从创作到完成,可能几个月也能完成。

你没有看错,剧本都还没有的毕导,已经打算用一年不到的时间拍出一部冲击戛纳的电影了,就问你怕不怕!

记者接着问:没有想过冲击国内的奖项吗?

毕志飞:在研讨会上,专家们邀请参加金鸡奖,它是两年一届,明年我们还是会报名的,能不能入选再说,但是肯定会报名的。

记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等下……您的意思是您接下来要报金鸡奖?

毕志飞:对。

……

到目前为止,《逐梦演艺圈》在豆瓣的评分仍然只有2.1分。

记者:去年的时候,可能电影上映时间不长、看的人也不是很多,有因为舆论引导或主观印象导致低分的可能性。但是现在时间过去一年了,为什么电影的口碑还是没有翻过来呢?

毕志飞委屈到笑出声来:对啊!就是因为没有让大众看到!你想啊,我们第二次再上映,就增长6万多票房。

毕志飞表示,《逐梦演艺圈》没有在任何网络平台上映,有些枪版盗版资源质量特别差,而且看盗版的人也还是太少,好多人不知道怎么看,这会影响评分。

那么,为什么不所幸把片子放到网上呢?

毕志飞:我们觉得当前的环境下,立刻放的话可能对我们不好,因为网络舆论已经被操控了,出现了异常的现象。我们放上去观众可能还是会跟风评价。

记者的追问可以说很犀利了:您既然对自己的电影这么有信心,为什么不把它放出来,然后收获好评?这样不就自然辟谣了吗?

毕志飞:可是网络舆论的引导太可怕了,现在那么多造谣诽谤歪曲引导,我们觉得再放出来也很难得到公正评价,因为已经有既成的网络舆论情况了。

记者:您是否曾经有过对自己的怀疑,觉得片子的质量可能没有原来想的那么好?

毕志飞斩钉截铁:没有过,一点都没有过。

责任编辑:高雪滢
电影 视频新闻 导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