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说》儿子抱怨被逼着做家务 妈妈的反应亮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24 14:45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湖南卫视新推出的教育类综艺节目《少年说》,尽管一经推出就深陷版权争议,但因为每期节目都能反应一些社会问题,常常成为热点话题,最近微博上又有一期节目片段刷了屏。

在7月19日播出的节目中,来自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七年级的一名学生,向妈妈提出了不想做家务的要求,被妈妈睿智回怼,还带来一击反杀,小朋友吃鸡不成蚀把米的样子笑爆全场。

小付同学在节目中控诉,自己的妈妈借着学校要求每人每月必须做满8小时的社会实践,逼迫自己包揽家里的家务活,每天写完作业还不能休息,因为还有一堆锅碗瓢盆等着自己。

愤怒的小手223333

小付同学愤慨地表示,在妈妈的胁迫下,自己还得学烧饭:“妈妈你看看我!我也还只是个孩子啊!”

报菜名走一个

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妈逼我学做饭……

“妈妈!有时候做完家务,第二天我连晨跑都是迷糊的!”

妈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酝酿了这么久,最后小付同学终于抛出正题,义正言辞地向妈妈提问:社会实践不是指家务实践,可不可以不要再逼迫自己做家务了?

妈妈正色:当然……不可以。

心怀小九九,以为在众人面前妈妈会碍于情面答应的小付同学,被这突如其来的翻车弄懵了。

妈妈告诉小付同学,家务是生活的一部分,儿子已经长大,应该开始学习承担家庭生活的责任。

儿子还在顽强抵抗:“不!你说的不对!我还没有成年!”

然而这一番垂死挣扎在妈妈这里还有毫无攻击力可言的……

爸爸在姥姥家刷了三年的碗让妈妈认准了这辈子跟定的人

疯狂掉血的小付同学最后搬出了“学生应该将重心放在学习上”为由,试图突围出妈妈的重重封锁。

然而……被妈妈秒得连灰都不剩……

heart攻击 biubiubiu~

妈妈说了不光不能不做,还要做得更多!

节目组……有氧气瓶么……我快不能呼吸了!!

另一边,妈妈继续语重心长地跟小付同学讲道理。

爸爸为了照顾身体不好的妈妈,在小付同学10岁前没让妈妈做过一点家务(10岁以后是不是都让小付同学干了23333……),姥姥生病住院时也是爸爸24小时寸步不离地守在病床边。

妈妈认为自己能够嫁给这样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很幸福,希望儿子日后也能像爸爸一样,成为一个对家对社会都负责的男子汉,这也是妈妈逼着小付同学学做各种家务的初衷。

通过学做家务,分担家庭重任,不光不会影响学习,更会起到促进作用。

与未来伴侣共同分担家庭负担,是一个男人有责任感的体现。

K.O!

此时此刻的小付同学,已经被妈妈一连串的话怼得无言以对。

没想到这还没完,妈妈一个微笑又甩了一招反杀。

儿子: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套路老妈不成反被套路……

儿啊,妈妈都是为了你好呀~

反观前几周引起热议的“朱雨辰妈妈贤妻良母论”,朱妈妈要求未来儿子的另一半要放弃自己的所有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照顾家庭的工作中。

这位教儿子做家务学担当,期盼儿子成为顶天立地纯爷们的妈妈实力圈粉,被广大网友赠予“宇宙最佳婆婆”的称号,不少人还留言排队“儿媳妇”人选C位出道,竞争激烈。

付妈妈明事理的教育方式也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表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阮佳琪
少年 综艺 教育 说句心里话 中国家庭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