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离职退休?马云辟谣:不存在的,没有人能干得倒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8 21:05

9月18日, 2018阿里巴巴投资者日在杭州举行,马云在现场演讲中表示,自己不想64岁才退休,那样只能耗在公司折磨年轻人。同时他辟谣称,自己退休并非因为有人想要干倒自己,没人能干得倒我。

图自视频截图

9月18日,在宣布传承计划一周后,马云在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首次谈到了决定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的心路历程。

马云表示,早在2005年,阿里巴巴获得雅虎第一笔投资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有一天会离开。“阿里巴巴要做102年,但没有人能够做102年CEO,我们需要一个传承体系,要良将如潮,要有一个模式来传承公司业务,并且为此做准备。”

马云称,作为男人,你千万不能认为公司没你就不能生存,我自己可以开启一段新的生涯,如果我64岁才退休,我不觉得我能退的下来,因为那样的话我就做不了其他事,只能一直耗在公司里,折磨年轻人,就像大多数老前辈那样,每个人都会生病,都会变老,也都会有困扰,因此我们得做好准备,现在是时候了。

对于自己被迫离职的传闻,马云也进行了辟谣,“人们这些天老打电话问我,老马,出什么事儿了?是哪不舒服了还是生病了。不存在的,我还听说了一些谣言,因为有人想干倒我我才退休的,没人干得倒我”。

据悉,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布公开信称,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责任编辑:何书睿
马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