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轻松谈退休:我还年轻要做些了不起的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8 22:07

9月18日,马云在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轻松谈及退休计划。他开着玩笑说:“这几天别人给我打电话,马云怎么了?还有人打电话:你是不是疯了?是生病了吗?我说不是。还有国外谣言说政府不支持我们了。没有人这么做。”

台下五百多位投资者就像在听段子,在一片笑声中马云说:“这里面不涉及到任何政治因素。”

马云接着说:有人问我有没有一点伤感,我没有,我还非常年轻,54岁,在接下来的16年,70岁之前,我还可以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比如说在教育领域,在环保领域,农村发展等等,我可以开启一个新的事业,做我感兴趣的事。

马云告诉投资者,为阿里巴巴传承他已经准备了十年。“我可以潇洒离开,因为继任者会比我更好。”他表示100%相信张勇会做得更好。

马云还谈到,他对阿里巴巴的未来充满信心,阿里巴巴对今后20年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今后将全面推进新零售、新制造等五新战略迎接未来挑战。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