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早报| 达能现十来年最差的业绩增幅 韩企在中国屡次折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4 09:35

整理| 陈兴华

近日,各企业密集发布前三季度财报:麦当劳第三季度营收53.7亿美元,收益好于预期;雀巢公布前三季度财报,销售额同比增长2%至664亿瑞士法郎;达能现十年最差的业绩增幅;水井坊前三季净利增逾九成 高档酒贡献最大。另外,星巴克欧洲业务拓展不利,将卖掉83家门店的经营权;2050年老年用品市场份额或达100万亿。

麦当劳第三季度营收53.7亿美元 收益好于预期

据CNBC消息,由于菜单价格上涨推动美国平均支票走高,周二公布第三季度收益好于预期。

麦当劳周二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三季度营收为53.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7.55亿美元下滑7%;净利润为16.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84亿美元下滑13%。

麦当劳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可比店营收同比增长4.2%,反映出所有细分市场可比营收的增长。麦当劳第三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99美元,营收为53.2亿美元。虽然麦当劳一直在吸引客户进行多项超值优惠,包括改良的美元菜单,但更大的票价证明了食客愿意多花一点钱。(新浪财经)

乐天败退中国:韩企在中国屡次折戟

界面新闻23日报道,沉寂一年多之后,登陆中国市场 11 年的韩国商业巨头乐天玛特最终选择退出。日前,多家媒体报道:乐天集团旗下零售超市乐天玛特在华 93 家门店宣布向利群股份、物美集团出售的基础上,余下未能出售的 12 家店铺,也拟在年内彻底关店。号称「亚洲零售业之最」的乐天玛特就此将彻底告别中国市场。乐天百货也因近两年在华亏损高达 1400 亿韩元,计划裁撤。与当年鲸吞万客隆入场的豪气不同,韩国乐天离开中国走得拖泥带水,满心不甘。

(图/界面新闻

这不是韩国大企业第一次在中国碰壁。易买得作为韩国零售业巨头, 1997 年进入中国市场,巅峰时在华分店接近 30 家, 2017 年将仅存的 5 家分店卖给泰国正大集团,从此退出中国市场。同年,受三星 NOTE7 爆炸门影响,三星手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由 20% 下降到不足 2% 。曾经位列全球第三,与诺基亚、三星争锋的 LG 手机,因性价比低而被称为「花架子」,已经连续两年未在中国市场推出智能手机了,其中文官网早已悄悄撤下手机栏目。

雀巢公布前三季度财报 销售额同比增长2%至664亿瑞士法郎

界面新闻22日报道,10月19日,雀巢集团公布2018年前9个月财报。报告期内,总销售额同比增长2%,达到664亿瑞士法郎,实现同比有机增长2.8%,实际内部增长2.3%。今年第三季度收入达225亿瑞士法郎。

雀巢集团表示,第三季度,北美洲地区和全球婴儿营养品品类的有机增长持续改善。中国市场仍保持中等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影响下,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EMENA)增长速度减缓。在所有品类中,以咖啡、普瑞纳宠物用品、婴儿营养品和雀巢健康科学业务增长最为显著。

达能公司发布三季报  现十年来最差的业绩增幅

界面新闻22日报道,达能公司近日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今年前9个月,达能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至62亿欧元,这是达能公司过去十年来最差的业绩增幅。

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摩洛哥市场遇到的抵制运动,以及中国市场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下滑。今年第三季度,达能在中国市场的婴儿配方奶粉销量就下滑了20%,但是这一数据在去年同期是增长50%。

(图/视觉中国)

水井坊前三季净利增逾九成 高档酒贡献最大

10月22日晚间,水井坊披露三季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45.36%;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90.15%。扣非后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97.73%。每股收益0.95元。

具体来看,三季度高档酒依然是营收的主力构成,实现收入20.63亿元,同比增长50%,低档的基酒营收也增长了42%,天号陈、系列酒等中档酒营收同比下滑逾四成。不过,公司的高、中、低档酒的毛利率变动不大,其中占主力的高档酒毛利率仍维持在82%以上。(证券时报)

朱丹蓬:白酒未来会呈现大分化趋势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报道,第99届全国糖酒会于10月23日在长沙开幕。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白酒发展呈现哑铃型发展,即价值型和价格型。当白酒在做大面积的价格促销,价值型白酒涨价出现一瓶难求的现状,这是整个行业分化加剧的一个重要体现。

对于白酒行业的未来,朱丹蓬认为,品牌年轻化成为主题、品牌价值逐渐提升、健康型保健型白酒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皇氏集团三季度亏损4416.3万

10月22日晚间,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集团”)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实现营收16.15亿元,同比增长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6.3万元,同比下降139.04%。

皇氏集团在公告中称,净利润下降是因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资产处置损失所致。(界面新闻)

星巴克欧洲业务拓展不利 将卖掉83家门店的经营权

界面新闻22日报道,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星巴克正逐步削减欧洲市场的业务,包括将83家位于法国与荷兰的门店业务卖给合作伙伴Alsea;关闭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办公室,将运营重心转移至英国伦敦。荷兰将保留一家星巴克自有的烘焙工厂,员工在80人左右;而荷兰约有186名现有职员将遭到解雇、或被鼓励申请伦敦的空余岗位。

(图/视觉中国)

老龄产业消费市场巨大 2050年老年用品市场份额或达100万亿

央视财经消息,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1亿人,占总人口17.3%。专家表示,鉴于我国老龄人口比例的不断上升,未来我国养老产业消费前景巨大。据预测,到2050年,我国老年用品市场有100万亿的市场份额。

中国拟修改药品管理法 围绕问题疫苗暴露问题作出修改

中新网消息,草案拟从四方面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解决违法成本低、处罚力度弱的问题。一是全面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二是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对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进行处罚。三是结合本次修法相应补充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法律责任以及违法报告、召回等新设义务的法律责任。四是细化并加重对地方政府负责人和监管人员的处分,对隐瞒、谎报、缓报药品安全事故等行为规定了严格的处分。

经济日报:“消费降级”不成立 民生期待应关注

经济日报刊文称,现实生活中或不乏“降级”的个案,但“降级”与“升级”的个案都没有大数据的支撑。尽管有很多商品和服务项目提价,但在较长期间内,同型号或同质量的诸多电子产品等一些商品都是降价的。着眼整体或大多数,即使按照中位数计算,无论是长期还是近期,全国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后,依然保持了一定的增幅。虽然“消费降级”的判断难以成立,但当下经济运行中一些影响民众生活水平提升的问题和趋势需要引起重视,应认真应对并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陈辰
麦当劳 星巴克 雀巢 乐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