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零售届“网红”点赞淘宝双12:给中小企业带来了绝佳机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9 18:19

【导读】 作为2017年全球零售界评选出的最有影响力“网红”,Deborah Weinswig表示:双12给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中的中小卖家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2018年的淘宝双12落下了帷幕,知名科技英文媒体Technode发表了全球零售界最知名的意见领袖Deborah Weinswig的署名文章,文章专门探讨了今年淘宝双12的亮点。

报道截图:双12是如何在新零售上出招的

作为2017年全球零售界评选出的最有影响力“网红”,Deborah Weinswig表示:双12给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中的中小卖家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不仅如此,对她来说,今年双12还有其他新的业务亮点:

1:在一线城市的两小时送达,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旗下的蜂鸟配送宣布联手淘宝,在全国8个城市推出“淘宝速达”业务。在成都、上海、广州、西安、深圳、厦门、福州、武汉等城市的主城区,由蜂鸟骑手配送的同城包裹,下单后最快2小时就会送到家。

同时阿里官方称,主打生鲜百货1小时送达的淘鲜达目前已开通269个城市,660家线下商超门店参战1212,其中华东门店数占到290家。这些门店包括已改造的盒马、大润发、盒小马、欧尚、新华都超市等传统线下商超。

2:淘宝直播已成一个巨大产业

根据淘宝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淘宝上粉丝超过百万人的主播已经超过1200人。目前,淘宝直播形成了以普通人,专业KOL,媒体及自媒体等多个类型的主播阵营,每天提供数万场直播,为消费者提供服装搭配,美妆教学,运动建议,美食体验,海外购物,亲自攻略等不同类型的直播内容。淘宝为商家提供的多样化内容运营阵地,也帮助他们从运营“流量”转为运营“人”,在直播间的“场”子里,通过生动直观的展示,实现人与货的更优匹配。

在“2018看中国”论坛上,淘宝总裁蒋凡曾直言,“直播已经可以带来年度千亿级别的成交额,已经不是点缀,而是未来商业模式的主流。”

同时让Deborah Weinswig注意到的还有饿了么以及口碑的参与,使得参与双12的线下商户数量从2014年的两万家,暴增到今年的200万家。12日0点到12点,全国消费者用口碑App点单和购买吃喝玩乐套餐的笔数超过800万笔,较双11增长了近2成;同期饿了么订单数也增长近12% ;而12日全天,口碑App点单的交易笔数相较于今年天猫双11同期再增长34%。

最后,Deborah Weinswig还将目光投到了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的前线---东南亚。阿里在东南亚的全资子公司Lazada今年也参与到了双12当中。Lazada在刚刚过去的12.12购物节中再次刷新纪录——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六国销售额超出日常30倍。

在文章最后Deborah Weinswig说到,无论是双11还是双12,都将在2019年继续扩大规模,并且将囊括更多数字特色,最终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少杰)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