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王兴、穆荣均质押全部摩拜科技股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0 15:04

12月20日消息,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穆荣均将自己在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拜科技)的全部出资额进行了股权质押。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王兴质押的摩拜科技出质股权数额为475万元,质权人为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质押状态为有效。穆荣均质押的摩拜科技出质股权数额为25万元,质权人同为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质押状态为有效。股东即出资人信息显示,王兴认缴额475万元,穆荣均为25万元。

摩拜科技是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的主体运营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在成立后,摩拜先后经历10笔融资,融资金额超10亿美元。今年4月,美团以27亿美元的作价全资收购摩拜。

此前,观察者网报道,11月27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司系统显示,摩拜单车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进行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等人退出,美团创始人王兴成大股东,持有北京摩拜科技95%的股份,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持有另外5%的股份。

今年9月,美团在港上市更新招股书,首次披露摩拜业绩。招股书称截至2018年4月30日,摩拜共有4810万名活跃单车用户及710万辆单车;当月,摩拜拥有2.6亿次骑行,每次收入0.56元,总收入1.47亿元,折旧3.96亿元,经营成本1.58亿元,总亏损4.07亿元。

美团CFO陈少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摩拜单车是本地生活服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一个高频大众的服务,有信心把摩拜的服务和美团的整体服务深度整合,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运营效率,相信摩拜会是未来推出的平台会员服务中重要的一部分。有信心进一步优化摩拜的运营和财务。现在正处在整合期,可以在美团的产品上直接使用摩拜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