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原创获用户认可 优酷“这就是”系列霸榜豆瓣年度口碑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1 15:02

12月21日,豆瓣对外发布了2018年年度电影榜单。其中,在综艺榜单中,优酷《这就是灌篮》以8.3的评分位居电视综艺年榜第四,是唯一一档网生电视综艺;在网综top10中,优酷《圆桌派第三季》《这就是街舞》《这就是灌篮》占据前六名中的三席。

今年以来,优酷综艺以系列化为战略方向,重点建设高质量的内容生产体系。其中,聚焦于垂直青年文化的“这就是”系列原创综艺节目,在用户关注度和口碑上都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

“这就是”系列先后涉足街舞、机器人格斗、街头篮球等多个潮流文化领域,《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这就是灌篮》三档原创节目在豆瓣的评分分别达8.6、8.1、8.3,成为2018年品质网综的代名词,同时也成为行业内首个获得市场认可的综艺厂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优酷在戛纳秋季电视节上和福克斯传媒集团(Fox Networks Group)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后者买下优酷原创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的模式版权,未来将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模式的本土化开发,目前已确定将率先在中国台湾地区落地。《这就是灌篮》开创了国产原创综艺模式出海的先河,对于提升国产原创精品内容的品质和文化出海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6年,优酷自制综艺《火星情报局》开启了超级网综时代,自带原创烙印的优酷综艺,经过2017年对小而美原创综艺的探索后,在2018年正式推出首个头部原创网综厂牌“这就是”系列并获得市场认可。接下来,优酷综艺仍然以坚持为用户输出原创优质内容为出发点,未来还将陆续推出《以团之名》《这就是原创》等多档头部综艺。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