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实锤!数据显示年前购买植发服务90后占比超57%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1-25 09:49

【导读】 阿里健康电商平台2018年12月-2019年1月的销售数据显示,有超2成的男性购买医疗美容产品。但相比女性消费者追求皮肤白皙光滑,男士们则更爱消瘦的面庞,瘦脸针成为“小鲜肉”们的剁手最爱。

1月24日,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就春节前阿里零售平台消费数据发布《春节健康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在为“过年回家不能输”的目标不懈努力:可能回家相亲的90后,赶着在年前瘦脸和植发;80后作为一家的顶梁柱,忙着采购精美的健康礼盒,回家送礼不输“面儿”;而想甩掉“中年油腻男”标签的60后、70后男性们,则抓紧时间减肥瘦身,不想在老同学聚会时输掉身材。

不能输颜值党:男士爱瘦脸 90后要植发

亲戚团圆、同学聚会、过节相亲,各种需要“见人”的事情应接不暇,此时,即便不求“艳压群芳”,至少希望“人见人夸”。因此,不少人早早选择了医疗美容服务,期望在春节前以最快的速度提升颜值。

求美之心的迫切,连男士们也不例外,阿里健康电商平台2018年12月-2019年1月的销售数据显示,有超2成的男性购买医疗美容产品。但相比女性消费者追求皮肤白皙光滑,男士们则更爱消瘦的面庞,瘦脸针成为“小鲜肉”们的剁手最爱。

90后成为所有“变美”产品的绝对购买主力军,其中最突出的要数植发服务。阿里健康电商平台医疗服务的消费数据显示,年前购买植发医疗服务的90后占比超57%。而60后们则希望通过水光针,在春节前拥有水润透亮的皮肤。

从城市纬度来看,全国各地对变美的关注点存在不同特点:福州人最喜欢植发,昆明人偏好水光针。以“出产”美女著称的成都、重庆人对美白针十分执着。杭州人最爱购买口腔类医疗服务,广州人民则偏好玻尿酸。

不能输身材党:男要壮女要瘦

一个人的好身材,侧面反映了他严谨的生活态度。过年回家,向亲朋好友证明你过得好,除了高颜值,自然还有好身材。

天猫医药平台上增肌蛋白粉等运动运动补剂,以及酵素、益生菌、膳食纤维等减肥瘦身类产品的购买数据显示,男士一边补充增肌蛋白粉一边健身,女士们则更“简单直接”地选择左旋肉碱、酵素、益生菌、膳食纤维餐等产品减肥瘦身。

此外,各年龄段男女在身材管理方面体现了不同的偏好:男士们越年轻越爱健身增肌,越年长越爱减肥瘦身;而女士们却相反,越年长越爱增肌健身,越年轻越爱减肥瘦身。

地域上,一线城市中最爱买减肥瘦身、健身增肌产品的是北京,看来帝都的朋友为了回家秀身材真的拼了。

礼品不能输党:80后更爱送礼 90后钟情“老字号”

过年回家送礼也是门大学问,既能体现贴心又用心的健康礼盒,就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滋补保健礼盒的销售数据显示,女性消费群体购买的占比较高,65%的健康礼盒都被她们买走,而90后则是最钟爱“中华老字号”的人群。以同仁堂、胡庆余堂、方回春堂、东阿阿胶等十余个老字号健康品牌来看,90后比其他各年龄层都爱买“中华老字号”健康产品。

从地域维度看,宁波成为全国最爱买滋补保健品礼盒的城市,而江西南昌的男士竟然最爱买胶原蛋白和阿胶等女性美容养颜类滋补保健品。

责任编辑:程北墨
春节 男性 女性 美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