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加价被拒,嘀嗒顺风车司机砍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30 17:50

【导读】 1月29日上午,网友爆料在3天前乘坐嘀嗒顺风车时,因价格争议被司机砍伤手指,下午,嘀嗒回应称已将涉事车主封禁,正在密切与乘客保持联系,以及积极协助警方调查事件。

1月29日上午,广州市民张先生(化名)报料称,26日,他从白云区远景路美景苑搭乘网约车嘀嗒顺风车,准备前往白云机场。没想到快到机场时司机突然停车,以堵车为由要求加价100元无果后,从驾驶座下方拿出砍刀将其砍伤后驾车逃走。

当事人马先生微博截图

张先生称,26日18时10分左右,他在嘀嗒出行平台上约了一辆本田粤A9N37L的顺风车,从白云区远景路美景苑到白云机场。马先生称,他按正常流程搭乘顺风车,正常价格也就40元左右。

19时10分左右,车辆行驶至离机场还有10几分钟路程(人和镇方华路高增村领才技工学校对出红绿灯处)时,司机突然把车停下,以堵车为由要求加价100元。为何要多加100元,马先生表示很不理解;司机却辩称“这堵车了,我把你送过去不容易”。

无奈之下,马先生向司机表示“等到机场再说”;此时,司机十分不满,他让马先生立刻下车,并要把马先生的行李往下扔。马先生见此情景,就去阻止司机的行为,双方由此起了肢体冲突。

“我下车阻止,他上来抢走了我的手机和钱包。”张先生说,在互相推搡之后,司机突然从驾驶座抽出砍刀,“我当时应激反应用手挡住头部,所以左手无名指和小拇指均被砍伤,砍完司机立刻驾车逃窜。”

据马先生回忆,砍伤他手指的是一把40厘米长的刀,砍西瓜那种。事发时已经是晚上7点出头,离他搭乘出发已过去1个小时。手机、钱包和双肩包都不在自己身上,马先生只好借路人手机报了警。

马先生手指受伤仍在医院治疗

马先生在白云区人和派出所录了口供。当晚,肇事司机也去了派出所。之后马先生去医院检查伤势。经医院鉴定他的左手无名指为刀伤;小拇指为刀伤和骨折,被砍伤的手指因骨折被钉入钢钉。医生表示,若恢复不好,可能需要将小拇指截肢。

29日下午,嘀嗒出行发布“关于广州乘客搭乘嘀嗒顺风车被车主砍伤手指情况说明”,声明称,涉事车主已通过平台审核认证,且通过背景筛查;在26日16时57分,车主接单前通过人脸识别。27日,在乘客向客服反馈事件经过后,嘀嗒出行随即对该车主进行永久封号。

嘀嗒出行表示,对该乘客的不幸遭遇深表关切;同时严厉谴责涉事车主的暴力行为,平台会积极协助警方对此事件的调查,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嘀嗒出行将持续与乘客保持沟通,妥善处理好后续事宜。

1月29日晚,广州白云公安通报了案件情况,白云警方依法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通报同时表示:处罚不是结果,规范从业标准,从根本上杜绝这样的事发生!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嘀嗒提供的事件发生时间表

责任编辑:陈辰
顺风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