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Facebook后尘 谷歌ios企业开发者证书被苹果取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01 09:44

【文/观察者网 一鸣】

在取消了Facebook的企业开发证书之后,苹果再次祭起屠刀,这次它的目标是谷歌。

2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近日对谷歌取消了企业开发证书权限,因为苹果认为谷歌违反了其对用户隐私问题的规定。谷歌员工目前不能使用iPhone开发版本。

据报道,谷歌利用这一资质发行了一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软件,名为“Screenwise Meter”,设计目的是从一个消费者的iPhone上收集大量数据进行研究。利用企业开发证书,谷歌绕过了苹果软件商店的限制,这种行为违反了苹果有关企业开发证书的规定。

据另外一家媒体报道,许多谷歌内部应用软件也已停止工作,这当中包括了谷歌许多面向消费者的早期和预发布版本,如谷歌地图(Google Maps)、移动聊天工具Hangout、电子邮箱工具Gmail和其他仅面向员工的应用(如交通应用)已不再运行。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与苹果合作,修复我们的一些企业内部iOS应用软件的暂时中断,我们预计这些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苹果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我们正与谷歌合作,帮助他们迅速恢复企业开发证书。”

苹果提供的“企业开发证书”允许企业面向内部员工发行iOS应用软件。这可以帮助一些授权公司不通过常规的审查程序就可以上线iOS应用。此前苹果还取消了Facebook的企业级证书。

当时报道称,Facebook滥用了一款内部研究应用软件的内部证书,该公司通过这一软件向青少年用户支付每月大约20美元的费用,随后在他们的智能手机上大量采集隐私信息,甚至包括在亚马逊网站购物的订单截图。

此外,Facebook在周四发布的最新声明中表示,苹果已经恢复了它的企业证书权限。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