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27亿买下7.84亿负债的翠宫饭店 副总裁宋旸:就是用做办公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2-11 18:04

【导读】 京东27亿买下翠宫饭店。针对京东收购北京翠宫饭店一事,其副总裁宋旸回应,“不是为开酒店,也不是为了开发布会,就是用做办公场地”。

日前,据企查查网站显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尚科”) 27亿受让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京东尚科已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唯一股东。

据公开的工商资料显示,本次的收购方京东尚科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

北京翠宫饭店于2018年11月26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已为其二度挂牌。挂牌转让方为海淀国资经管中心,转让底价为26.83亿元。

公开的工商资料显示,翠宫饭店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4.8亿元,翠宫饭店隶属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曾经是集客房、餐饮、娱乐、购物、写字楼于一体的五星级商务酒店。目前翠宫饭店五星级资格被取消。此外,业绩亏损以及高额负债成为翠宫饭店被抛售主要原因。

据翠宫饭店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翠宫酒店实现营收1801.78万元,净利润亏损4710.47万元。总资产总计为7.31亿元,负债总计为7.84亿元,所有者权益亏损5361.81万元。2016年度,翠宫饭店总营收为2124.67万元,净利润为亏损3918.24万元。

2月11日下午,针对京东收购北京翠宫饭店一事,其副总裁宋旸在朋友圈回应,“不是为开酒店,也不是为了开发布会,就是用做办公场地”。

京东集团方面回应,收购翠宫饭店基于长远布局和发展,未来该项目将改造成以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为主,成为京东集团在海淀区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海淀区智力资源密集、创新资源丰富,京东希望依托海淀的区位优势,发挥京东集团的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海淀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程北墨
京东 饭店 资产收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