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进入日本智能手机前五,距超越三星仅一步之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4 15:53

【导读】 华为手机于2018年正式进入日本市场,分别与NTT Docomo合作发布P30 Pro、Mate20 Pro,与软银合作Nova系列等,在一年时间即排进前五名,在相对保守和排外的日本市场来说无疑十分难得。

华为手机在日本的销量与日俱增。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调查咨询公司MM综研汇总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国内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3116.7万部,比2017年减少2.6%。为4年来首次下滑。其中,华为已进入2018年日本智能手机销量第5位。

从各厂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来看,连续7年居首位的苹果减少1%,降至1543.8万部。排在第2的夏普增长6.9%,达到413.3万部,表现较为坚挺。位列第3的索尼移动通信减少30.6%,降至299.5万部,陷入苦战。

2018年日本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另外,第4位的韩国三星电子增长8.1%,达到207.5万部。中国华为手机出货量大幅增长2.3倍至198.1万部,位列第5。而按市场份额来看,华为市场份额为6.4%,三星手机则为6.7%。这意味着,华为在日本市场距超越三星仅有一步之遥。

华为手机于2018年正式进入日本市场,分别与NTT Docomo合作发布P30 Pro、Mate20 Pro,与软银合作Nova系列等,相比销售无锁版裸机更多获得了日本消费者认可。而在一年时间即排进前五名,在相对保守和排外的日本市场来说无疑十分难得。

另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8年12月日本线上市场手机品牌销量》。华为 P20 lite登顶,华为 nova lite 2则进入该榜单前10。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榜单占据多款产品的UMIDIGI是深圳优米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其在主攻国外市场之后便改名为UMIDIGI。

从日本手机整体销量来看,苹果依然占据2018年的主要位置,份额达49.5%;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别为夏普、索尼移动、京瓷及富士通,不过该数据包括功能手机。(文/陈兴华)

责任编辑:陈辰
华为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