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发布“超新星计划” 为品牌商提供全方位推广方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6 17:19

(观察者网讯 文/陈兴华)

“购物千万条,焕新第一条。” 2月26日下午3点,苏宁易购315“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于南京徐庄总部召开。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焕新”,在未来将是苏宁的核心战略。同时,侯恩龙公布了“超新星计划”。

侯恩龙称,超新星计划将聚焦消费者购物链路,为品牌商提供全场景、全周期上新解决方案。简单地说,就是运用苏宁大数据能力,实现对消费者的动态洞察,进而进行智能推荐,想用户所想。再加上丰富的内容表现方式,将新品背后的理念和故事传递给用户,实现快速“种草”。

在现场,侯恩龙展示了超新星计划的购物链路:首先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推荐触达潜在用户,再通过丰富的内容运营(视频、资讯、试用、评测等)激发出用户兴趣,最后通过权益驱动和购物体验促使用户做出决策。当然,成单后还少不了用户运营,将用户变成粉丝。

具体实现场景主要包括超级霸屏、SUPER M计划、造星实验室、头号买家、新品适用、新品频道。苏宁称之为“六脉神剑”,打造爆款新品的武功绝学。

在具体分工上,苏宁易购线上负责运用平台曝光、内容造梗、明星参与等手段蓄力出巨型流量池,线下负责大屏投放、新品试用等资源第一线接触消费者,双线产生化学反应,造出爆款新品。可以看出,苏宁超新星计划是在动用全场景为新品造势。

既然是“全民焕新节”发布会,除了各种有趣的购物玩法外,消费者最关心的当然还是“什么时候买什么东西最便宜”。这个悬念被侯恩龙留到了发布会的最后。其公布了五个消费活动日。侯恩龙认为,新形势下,购物链路不再是简单地买与卖,而是要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消费体验和利益驱动,增强与用户之间的粘性,最终促成交易。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