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报告:华为紧咬三星苹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4 20:20

【导读】 根据报告,2018年Q4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的市场份额占18%,苹果占17%,华为占15%,OPPO占8%,小米和vivo均占7%,联想占3%,其他品牌占25%。

文|陈兴华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近日发布了全球手机市场监测报告。报告为两部分,分别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及功能机出货量市场份额。

在第一部分的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报告中。根据报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的市场份额占18%,苹果占17%,华为占15%,OPPO占8%,小米和vivo均占7%,联想占3%,其他品牌占25%。

报告总结称,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度下降7%,至3.945亿部。尽管新兴市场增长强势,但仍未能弥补发达市场的出货量下降。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趋势下,所有地区的出货量均有所下滑。仅中欧和东欧地区实现了正增长。

前十大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出货量占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78%;余下600多个品牌瓜分剩下的22%市场份额。从数量上看,三星领先智能手机市场。而华为和谷歌为第四季度增长最快的品牌。

报告认为,华为继续把目标投向超越苹果,并且如果它不受到美国对中兴通讯从美国供应商(例如谷歌,高通,美国RF)切断的影响,那么它应该超越苹果,成为2019年全球第二大品牌。组件等)。

苹果的iPhone出货量在本季度年度下降15%,该设备的年收入年度下滑16%,设备平均售价创下历史新高为789美元。但是,iPhone的2018年的总收入年增长为6%。

不同地区的各大智能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分布分别为:

亚洲:华为占17%,OPPO占15%,vivo占13%,小米占12%,苹果占12%;

北美:苹果占47%,三星占22%,LG占12%,联想占6%,阿尔卡特占5%;

欧洲:苹果占26%,三星占25%,华为占23%,小米占4%,阿尔卡特占1%;

拉丁美洲:三星占36%,华为占14%,联想占13%,LG占5%,苹果占5%;

中东地区与非州:三星占22%,华为占11%,Tecno占9%,iTel占7%,苹果占5%。

在第二部分的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功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报告中。根据报告,全球功能手机市场上,市场份额第一的为Jio,占15%,第二为诺基亚HMD和ITel(分别占12%),三星占7%排第三,剩下的为Tecno(6%)、Lava(3%)和阿尔卡特(2%),以及其他品牌占43%。

报告总结道,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功能手机出货量年度下降13%,至1.19亿部。在该季度,全球各地区的功能手机出货量均呈下降趋势。

报告同时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印度功能手机市场在全球占比最高,达38%;其次是中东地区和非洲,为31%。在该季度,Jio推出的4G功能手机领先市场,年增长为13%。

不同地区的各大功能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分布分别为:

印度:Jio占38%,三星占14%,Lava占8%,iTel占8%,诺基亚HMD占6%;

亚洲其他地区:诺基亚HMD占21%,Symphony占10%,iTel占6%,Cherry占5%,Qmobile占4%;

北美:阿尔卡特占64%,LG占13%,诺基亚HMD占6%,Blu占5%,Doro占3%;

欧洲:诺基亚HMD占19%,阿尔卡特占7%,Bright&Quick占5%,Doro占5%,飞利浦占5%;

拉丁美洲:Multilaser占11%,Blu占10%,Qmobile占9%,Senwa占8%,阿尔卡特占8%;

中东地区与非州:iTel占25%,Tecno占19%,诺基亚HMD占15%,三星占4%,X-Tigi占3%。

(上述图片来源:Counterpoint)

责任编辑:陈辰
华为 三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