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个暖心故事,雷锋精神没走远,美团小哥在路上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7 14:10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无论是平凡善举,还是奉献公益,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一群来自美团外卖的送餐小哥化身志愿者,在各地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

上海:外卖小哥穿梭写字楼,宣传垃圾分类

3月5日,上海徐汇区虹梅街道联合漕河泾开发区近40家单位共同举办了一场命名为“飞驰的雷锋”学雷锋活动。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和为民服务为主题。

这是一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授旗,徐汇区虹梅街道文明办和美团点评联合组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美团外卖小哥利用在漕河泾开发区里送外卖的机会,传播厨余垃圾分类方法、干湿垃圾处置等相关知识。

刚刚为用户送完餐就赶到现场的小徐是骑行团的一员,他在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后,随着骑行送餐的路径走进办公区,为用户们讲解这些知识。

“我在这边送了一年多的外卖,附近都是写字楼,所以订单很多。”谈到这次义务宣传行动,小徐表示,“环保靠大家,希望通过这次骑行活动能让更多人知道垃圾分类该怎么做,减少餐余垃圾。”

同小徐一样,骑行团的其他小哥也拿着宣传单,骑着电动车在虹梅辖区内众多写字楼之间穿梭、走访。

内蒙古、河南:外卖小哥身体力行,志愿服务获赞扬

除了上海“飞驰的雷锋们”,内蒙古、河南的美团外卖小哥也在3月5日雷锋日集结起来,各自在当地开展了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3月2日,内蒙古通辽扎鲁特旗美团外卖团队与当地共青团共同开展了“青春建功70载,志愿服务亮北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美团外卖小哥全部化身志愿者,与地方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在当地最大的炮台山公园捡拾“白色垃圾”。

他们穿着标志性的“黄马甲”,拿着夹子、袋子等工具,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塑料袋、烟头等日常垃圾,即使是藏在花坛里的一个碎纸屑,也都被他们一一清扫出来。许多行人被外卖小哥的举动感染,也主动加入到捡垃圾的环保队伍中。参与活动的一个外卖小哥感慨道,“环保真的要从自己做起,一点一滴地积累,也能感染到他人,最终促进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次日,扎鲁特旗的美团小哥又参加了由鲁北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看见谁有困难,就力所能及地帮一下,这本来就不算大事。而且每当对方和我说一声谢谢,我觉得比送十单外卖还开心。”外卖小哥黄某笑着说道。

此外,内蒙古包头、河南新乡两地的美团小哥也加入到了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们有的作为城市青年的代表参与政府座谈会,发表对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思考与建议,有的则通过学习应急救护等知识,做好准备时刻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美团骑手:雷锋没走远,精神在身边

对于不少美团外卖小哥而言,“雷锋”并未走远,每天都是“学雷锋日”,而他们每天确实都在创造美好向善的事迹。据了解,2018年,美团外卖涌现出218个正能量骑手故事:不论是帮助走失儿童找到爸爸妈妈,还是救助孤苦无依的陌生老人,不论是在火灾现场,还是在抢险救灾前线……美团小哥的出现总会让危机出现转机。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尽自己所能助人,持续将雷锋精神也“配送”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目前,美团外卖拥有60万活跃骑手,已成为中国1300个城市中最常见的一道“风景线”。美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希望美团骑手群体能成长为学雷锋队伍中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依托强大的群体力量,积极投身回报社会的志愿活动中,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为社会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程北墨
骑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