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二月份营收同比暴跌76%至2020万美元,创历史新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7 17:17

【导读】 2018年2月,HTC的智能手机和VR头显全球销售收入为2020万美元,创历史新低,较1月份3270万美元的历史最低点减少37%以上,同比去年2月下滑则达76%。

(观察者网讯 文/ 陈兴华 编辑/一鸣)HTC在困境中越陷越深。据美国科技网站Phonearena 6日报道,2019年伊始,HTC声称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但事实证明,HTC在2019年2月的情况更为糟糕。

Phonearena报道截图

报道称,截至2月28日的4周时间内,HTC的智能手机和VR头显全球销售收入仅为2020万美元,创历史新低,较1月份3270万美元的历史最低点更是减少了37%以上。更糟糕的是,其同比下降幅度更大,高达76%,HTC在十二个月前的营收为8470万美元。

台湾经济日报6日报称,HTC累计前2月合并营收16.3亿台币(约合人民币3.57亿),同比年减72.89%。这主要受淡季及工作天数减少的影响,但HTC单月营收连续三个月都呈现衰退,再创2002年3月上市挂牌以来新低。

HTC董事长王雪红 图源:“经济日报”

至于HTC将如何改善形势,该公司曾在12月份表示,其2019年的重点将转向盈利并重新夺回市场份额,这将通过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高端旗舰产品和多种中端产品来实现。

据悉,HTC的旗下首款区块链手机HTC EXODUS 1将与全球第一款加密技术相容的浏览器Opera 合作;HTC EXODUS 1预计3月起开卖,建议售价为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700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HTC一面在智能手机上坚持其中高端旗舰战略,一面正在收窄手机业务。2017年 3月,HTC关闭上海工厂;2018年2月,HTC手机部分出售给了Google Pixel团队,作价11亿美元;2019年2月,HTC官方在其社区发布公告,将于2月14日取消官方论坛售后服务模块。

另外,台湾中时电子报5日报道指出,HTC正与印度 Micromax、Lava、Karbonn这三个手机品牌洽谈,商讨品牌授权事宜。据了解,HTC与部分厂商之间的讨论已进入最后阶段,Lava与Karbonn相当有可能与HTC合作,获得品牌授权。

去年,HTC在印度业务同样陷入了困境。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目前该公司裁员了1500人,销售额比去年下降了68%,三名印度高管也已经辞职。2018年,HTC在印度的份额已不足 1%。

据了解,HTC品牌授权印度厂商之后,锁定的是在印度市场中竞争激烈的10000卢比(约合人民币950元)价位带。可以看出,HTC在印度市场不再坚持中高端旗舰战略,但在此类市场中,小米、三星、OPPO、vivo 等都是强而有力的竞争者。

针对上述报导,HTC官方并没有回应在印度市场的策略布局,但表示会在未来公布更多细节。

业界认为,品牌授权给印度厂商是HTC即将退出手机市场的信号。而Phonearena则认为,如果该公司确实签署协议,可能会是一个很好的现金来源。

图片来自映维网

如今HTC将品牌重心押注在VR上,但业绩也未见起色。根据今年1月数据,HTC Vive头戴式显示器在Steam平台的市场占有率,减少了0.20%降至40.22%,月活约42.4万。而其对手Oculus Rift 增加 0.58%至47.03%,月活约49.3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辰
HT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