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屏蔽《王者荣耀》视频:抖音称应腾讯要求,后者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3-08 10:16

(观察者网讯)3月7日晚,有抖音用户爆料,在抖音APP上,搜索“王者荣耀”“英雄联盟(LOL)”“刺激战场”等,显示结果为空。不过,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官方抖音账户仍在,其视频也都可以正常播放。

对此,抖音方面回复称“这是应腾讯公司要求,抖音和火山用户不得上传腾讯游戏《王者荣耀》相关视频画面。腾讯主张,用户在自己手机上玩王者荣耀录屏视频权利属于腾讯。出于审慎考虑,我们提醒用户不要上传相关视频;已经上传的的相关游戏视频,也请用户尽快备份删除或设置成私密,避免造成损失。”

腾讯方面则对36氪表示,“腾讯从未向抖音与火山提出‘用户在自己手机上玩《王者荣耀》录屏视频权利属于腾讯’的主张。对于侵害《王者荣耀》著作权的行为,腾讯将依法向平台及相关机构进行维权。”

去年年底,腾讯已经就西瓜视频以平台名义开设《王者荣耀》直播专区,招募主播是否合法诉至法院。今年2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做出裁定,明确西瓜视频停止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原因是侵害腾讯对《王者荣耀》享有的著作权。

不过截至3月8日上午,观察者网发现,以上搜索结果均已恢复。

头条系与腾讯系关系竞争颇为激烈,去年微信朋友圈即封杀抖音的分享功能,而目前,想要将抖音视频分享到朋友圈,只能通过先行保存到本地之后在上传的办法实现。另外,抖音新用户也无法再使用微信账户进行登陆。

根据官方数据,截止2019年1月,抖音在国内日活突破2.5亿,月活突破5亿。 另外,抖音也推出了类似微信/QQ的社交软件“多闪”。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