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假期去哪玩?跟着大众点评“必住榜”、“必吃榜”种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6:28

清明、五一假期快到了,大家最关心的是不是逛、吃、住、玩选哪里?怎么选?昨天( 4月1日)发布的2019“必住榜”、“必玩榜”也许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这份榜单系大众点评经过2个月多的线上大数据评选和用户实地体验验证所得出,榜单涵盖全国876家酒店和578家景区,覆盖本地生活和外出旅游全场景、“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

本次“必住榜”城市榜覆盖28个城市,上海以71家酒店上榜成为拥有“必住酒店”最多的城市,占比近一成;北京、成都、杭州、苏州依次占据第二至第五名。入选酒店中,不仅仅有五星级和奢华酒店,还覆盖了更多类型、更多等级的酒店。

“必玩榜”城市榜覆盖24个城市,北京和上海各自有57家景区上榜,成为拥有“必玩景区”最多的两个城市,成都、广州以及重庆名列第三、四、五名,入选景区实现了多时令、多人群、本异地等不同需求的全面覆盖。

美团酒店高级顾问冯洁表示, “必住榜”、“必玩榜”是基于用户大数据和用户验证综合评选而来,评选使用大众点评海量大数据作为入围依据,不采纳人为提名,所有酒店、景区按照统一数据标准评判,评选过程中不考虑商户是否与大众点评合作,一视同仁。

当前,人们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应季性等趋势。观察者网注意到,大众点评2019“必住榜”、“必玩榜”还创新地推出了“场景”主题榜单。海景、温泉、亲子、滑雪等四大场景“必住酒店”,樱花、玻璃栈道、摩天轮和过山车等四大春季特色“必玩景区”,方便大家按需索骥。此外,“必系列”榜单还将继续针对不同季节和时段发布应季场景主题榜单。

大众点评产品总监黄涛表示,近些年本地及周边出游的消费频次呈现出极快增速,异地长线游的旅游深度也在加深。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在美团、大众点评查询酒店和景区信息,并进行酒店预订和门票消费。

冯洁补充到,“必系列”榜单成为了连接商家和用户的桥梁;她将美团的用户描述为“年轻、爱玩、爱享受”,在这些用户的带动下周末游、休闲度假等新兴消费需求快速增长。(文/燕妮)

责任编辑:程北墨
假期 游玩 逛吃住 美团点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