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宣布上线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8 11:48

【导读】 针对供应链金融货押场景中常见的道德风险、操作风险痛点,融合物联网、区块链及人工智能技术,苏宁金融打造了汽车库融平台,提供基于软硬件集成控制的汽车库存监管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观察者网讯)近日,苏宁金融宣布正式推出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针对供应链金融货押场景中常见的道德风险、操作风险痛点,融合物联网、区块链及人工智能技术,苏宁金融打造了汽车库融平台,提供基于软硬件集成控制的汽车库存监管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据悉,该平台基于物联网仓储车辆监管技术,以机器感应替代人工监管,提高仓储管理的可靠性。区块链的全网节点验证的共识机制、不对称加密技术以及数据分布式存储将大幅度降低黑客攻击的风险;各个节点独立记账保存更方便解决核心信任问题;此外,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属性也可以降低成本。

注:汽车库存融资是一种汽车经销商、代理商等因经营周转需要,以库存车辆作为质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的融资服务。其传统业务模式存在权属不清、信息不对称、信息失真等三大痛点,阻碍了汽车库存融资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程北墨
苏宁 金融 汽车库融 区块链 物联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