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之家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近2万人资金受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3 18:15

据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4月22日公告,犯罪嫌疑人徐红伟等6人涉嫌集资诈骗、季晓忠等14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已由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交办南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深圳市南山区经济侦察大队认定: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运营投之家网贷平台推出的类ETF基金式网贷产品并将相同期限的债权打包成债权组合在投之家网贷平台进行销售,2017年9月推出自由P2P业务,由合作资产端向投之家平台导入借款资产,经过风控审核后上线进行销售,现未兑付投资人投资本金数额巨大,受损集资参与人共计19458人。

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审查起诉阶段)》中南山区检察院表示,因本案被害人众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经本院联系,仍有部分被害人无法送达,因此,现采取公告方式告知本案被害人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的权利。

2019年3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报投之家案件进展,目前投之家专案保证金专户共归集资金1.7215亿元。

据天眼查公开信息,投之家成立于2014年,为P2P行业三方平台网贷之家的兄弟公司,由黄诗樵等人创办,徐红伟担任公司董事长。

去年7月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经侦查发现,截止2018年7月13日投资平台上共有1万9千多名投资者,涉及近23亿元资金无法取出。11月,警方将2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并成功追回了1.7亿元。

前不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公告,取消投之家的会员资格。(编辑/李嘉)

责任编辑:李嘉
网贷平台 投之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