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计划将深圳、天津部分生产线转移高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8 20:10

(观察者网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目前接受媒体专访时首度透露,他已经跟高雄市长韩国瑜说好了,“中美贸易摩擦下,鸿海计划将深圳、天津部分生产线移高雄,台湾可望成为鸿海未来高阶网通、服务器设备的大陆以外市场制造中心。”郭台铭还强调,在中美两强之间,要给台湾能找到一个和平的、左右逢源的经济对策。

据台湾《联合报》5月8日消息,郭台铭接受天下杂志专访表示,他现在正在做的,就是重塑美国的供应链,未来他若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还会把整个台湾企业带到美国去,因为美国毕竟还是最高端的市场。

郭台铭指出,目前台商回流是平庸式的回流,经济学上叫比较利益,就是“今天我回来,有没有比较好、比较便宜?”。他并不是把老的东西搬回来,那是平庸式的成长,他是要把新的科技搬进来。美国过去不重视当地的劳工,现在美国总统川普非常重视,所以他要所有的工业搬回去,“我们在帮他做的,就是是供应链的重塑”。

不过,郭台铭也说,他现在一人势单力薄,但他最了解台商,未来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定会借由个人的经验,帮台商到美国、日本去,带台商到全世界各地,“因为我不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我是整个台湾科技岛的董事长”。

另外郭台铭还指出,自己和蔡英文最大的不同在于,蔡英文亲美远“中”,“我不亲美吗?我在美国住11年,住得还比她久。” 郭台铭认为,我们亲美没错,但也不能放弃大陆这个世界第二大市场。印度他也去了,但他说过,再怎么样的市场,也没有大陆市场大。大陆市场未来会更开放,且会超过大家想像地巨变的开放,台湾不要这个市场吗?让所有台商、百姓说大陆市场不要,要新南向?

责任编辑:连政
郭台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