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整顿后的京东,19年一季度净利创纪录达73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0 20:13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编辑/庄怡)5月10日,京东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净利润创2014年上市以来最高纪录,一扫了近期的颓势。

数据显示,京东第一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2.23元人民币,市场预估0.86元人民币。一季度净营收1211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200.8亿元人民币。

其中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3亿元人民币(约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亿元人民币。2019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5%至33亿元人民币(约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亿元人民币。

开放后的物流业务也保持增长,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90%,包含广告收入在内的净服务收入达到124亿元人民币(约19亿美元),同比增长44%。截至2019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3.105亿。

京东的研发投入也保持增长,2019年第一季度,京东集团技术研发投入达到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

员工数量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京东共有超过17.9万名正式员工,相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6万人。在第一季度零售行业相对淡季的背景下,仍旧环比净增加超过1000人。

值得关注的是,财报中还披露了与腾讯的新一轮合作。双方续签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自2019年5月27日起生效。

根据协议,腾讯将继续在其微信平台为京东提供位置突出的一级和二级入口,为京东带来流量支持。根据新的战略协议,双方将继续在社交媒体服务、广告采买和会员服务等一系列领域继续展开合作。

财报发布后,京东股价盘前大上涨7.52%,报美29.58元。京东股价周四收涨2.31%,报27.51美元。

责任编辑:一鸣
京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