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个大牌“集结”天猫618 电商加速品牌渠道下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31 14:18

(观察者网讯)5 月 29 日,天猫 618 正式进入预热期,全球各大品牌加紧备货,向上半年最大的销量增长机会发起冲刺。同时,购物津贴、购物券、红包等优惠开始发放,各种商品的活动价格也相继揭晓,不少奢侈品降价幅度高达数千元。

奢侈品“集结”加入天猫618

据悉,Burberry、Valentino、Bottega Veneta 等 111 个奢侈品品牌都将参加今年的天猫 618。在 Burberry 天猫旗舰店“618 专区”可以看到,原价 11200 元的 Kingdom 防雨连帽外套女装,在天猫 618 期间售价仅为 6720 元。Stuart Weitzman 等时尚品牌,近期还将在天猫旗舰店通过直播发放购物券。

(图片:Isabel Marant 等奢侈品品牌首次参加天猫 618)

赶在上周入驻天猫奢侈品专享平台 Luxury Pavilion 的法国高端设计师品牌Isabel Marant,以及 Tom Ford、Alexander McQueen、Gentle Monster 等近期入驻的品牌将首次在天猫 618 亮相。其中,不少品牌将首发全新产品,推出限量礼盒,为天猫推出独家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包括购物券、定金立减等在内的特别权益。

(图:Stuart Weitzman 奢侈品品牌将在天猫 618 期间通过直播互动发放购物券)

奢侈品品牌依托天猫加速下沉三四线城市

2017 年,天猫上线奢侈品专享平台 Luxury Pavilion,让奢侈品品牌在电商平台上获得与其品牌调性相符的体验。每年天猫 618、双 11 大促前,入驻 Luxury Pavilion 的品牌数量增幅都有明显提升。

据知名咨询公司 L2的 调查,全球 26% 的奢侈品品牌目前已在天猫开店。数据显示,这些品牌不仅在一二线城市大受欢迎,还通过天猫下沉至三四五六线城市。

近年来,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需求与日俱增,三四五六线城市的奢侈品消费需求也不断增长。然而,绝大多数奢侈品品牌目前只在一二线城市设有门店或专柜,并不能很好地触达到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消费者。

奢侈品品牌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能够解决地理区位矛盾,让低线城市用户也能购买原本只在一二线城市线下渠道销售的奢侈品。天猫数据显示,在奢侈品专享平台 Luxury Pavilion 上,超过一半的销售额由三四五六线城市用户创造。以 YSL 为例,品牌入驻天猫后,光是三四线城市用户就创造了 48% 的线上销量。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此前曾经总结过奢侈品品牌在天猫开店的三大优势,即更好的营商环境、更领先的销售优势、在没有开设门店的低线城市广受欢迎。报道指出,越来越多品牌已经认识到,应对中国市场的最佳手段是拥抱数字化战略。其中,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入驻天猫。

可以预见,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内,奢侈品品牌入驻天猫的热度仍将持续增长,各大奢侈品品牌也将通过天猫实现渠道下沉,获得更为广阔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李嘉
奢侈品品牌 天猫618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