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遇上端午和天猫618,老字号推“高粽”礼盒,销量猛增400%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3 11:45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来了,每个考生都想在此刻化身锦鲤。

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这些寓意吉祥的产品卖爆了:五芳斋一款糕粽礼盒半天被抢空了888件,知味观定胜糕销量同比增长400%……

各种因谐音被寓以美好深意的食物成了考前餐桌的主角。

今年高考第一天恰逢端午,坊间传言,糕、粽一起吃,有高“中”之意。在天猫平台,不少品牌推出的定制款“高粽”礼盒因此火了。五芳斋为高考特别定制的一款“高粽”礼盒,天猫首发半天就售罄了888件。

过去3天,粽子老字号真真老老天猫旗舰店的访客同比增长613.72%。数据显示,在下单的消费者中,67%是新客,评论区涌现不少讨个好彩头的考生家长:“图个吉利”,“希望高中”。

和天猫一起玩,让这些老字号有了新的思路。

真真老老电商负责人糜晓锋透露,正是在天猫的建议下,品牌决定推出“高粽”礼盒,在端午节给考生送上新的祝福。事实证明,高粽果然大受欢迎,产品推出后的3天内,连带着粽子销量整体同比增长了400%。

吃杏,会“幸运”,吃蹄膀会“金榜题名”……除了“高粽”,各种谐音或者寓意吉利的产品在天猫戳中了广大考生希望高考好运的心理。

数据显示,“状元”一词在过去半月内搜索量同比上升258%,成了霸屏搜索词。状元酒、状元糕、状元饼……状元系列产品热卖,成了江浙沪考生的吉利神器。

杭州知味观定胜糕销量同比增长400%、旺旺整体销量增长95%、寓意“折桂”的桂圆在泉州销量增长77%、寓意“牛”的牛肝菌在昆明销量增长97%、寓意“行”、“幸运”的杏子在开封销量增长113%……各种吉祥食物,串起了一张中国传统语言文化的地图。

除了吃的,穿什么也很重要。

穿Nike不穿特步(因为特步的标志是一个叉号),似乎是考生们的一个共识。耐克一款印有“满分”字样的限量T恤,6月1日天猫618首日零点刚过10秒钟,就售罄了328件。

除此之外,Champion(冠军)受欢迎的程度也很高,爆款T恤6月1日零点过10分,卖出1000件。看来,在硬实力之外,讨个好头彩,也可以增加考试的信心。

责任编辑:程北墨
高考 端午 618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