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式入股申通快递,46.7亿元购入49%股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2 21:29

观察者网从深交所官网查询到,7月2日,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结构变更的进展公告。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结构变更的进展公告 全文: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11日、3月27日及5月8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结构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结构变更的进展公告》及《关于控股股东筹划股权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殷控股”)拟以转让或增资的形式分别向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德殷德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德殷德润”)、上海恭之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恭之润”)出让德殷控股所持上市公司457,709,848股(占申通快递总股本29.90%)及246,459,149股(占申通快递总股本16.10%)股份,同时为引入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作为德殷德润的战略投资者,德殷控股将其持有的德殷德润49%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阿里巴巴为此将支付人民币对价4,664,978,770元。有关本次交易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

2019年7月1日,公司收到德殷控股的通知,获悉德殷控股已经将其持有的德殷德润49%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并已经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出具了工商变更登记后的营业执照和准予变更(备案)登记通知书,至此阿里巴巴成为持有德殷德润49%股权的股东。

公司后续将继续密切关注控股股东持股结构变更事宜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相关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2日

责任编辑:连政
阿里 申通快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