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长安十二时辰》迎二更 导演选角雷佳音感谢现代版“大案牍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4 11:01

【导读】 曹盾还透露,该剧之所以选择雷佳音出演张小敬,一方面是由于演员本身的气质与角色非常契合,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现代“大案牍术”,即优酷大数据的选角建议。

《长安十二时辰》正在优酷热播,7月4日今晚二更。昨天,导演曹盾做客优酷时表示,雷佳音饰演的张小敬亦庄亦谐,硬核人设引大量观众入坑,易烊千玺饰演的李必则颇显少年风骨,表现出大演员的素养。他同时对优酷的大数据选角能力表达了称赞。

曹盾表示,自己在选角问题上没有犹豫,自己读小说时就觉得易烊千玺很适合李必这个角色:“千玺身上有种文人风骨,他文化素养非常高,擅长书法,也喜欢雕塑。另外,他也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虽然拍这部戏的时候他只有17岁,但已经展现出一个大演员该有的素质。从整个剧来看,我们都认为千玺的表现不失水准,播出后能获得观众的肯定是意料之中。”

此外,曹盾还透露,该剧之所以选择雷佳音出演张小敬,一方面是由于演员本身的气质与角色非常契合,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现代“大案牍术”,即优酷大数据的选角建议。

优酷相关负责人介绍,优酷既是一家娱乐公司,同时也是一家科技公司。曹盾口中的提供选角建议的优酷大数据,其实是优酷技术团队在2017年构建的泛内容大数据智能预测平台,该平台通过用户观影数据与全网舆情分析,已被全线运用于版权内容采买前的评估、筹备期的选角、播中运营、播后复盘等。

据悉,此前优酷通过大数据智能预测平台对《长安十二时辰》的剧本进行了AI分析,并结合主演各维度标签进行对比,最终确定了雷佳音是最适合扮演张小敬的人选,其数据分析能力堪比剧中的“大案牍术”。

《长安十二时辰》6月27日于优酷独家上线,豆瓣评分8.8分。7月1日起,该剧陆续上线海外多地,除了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越南等亚洲国家,更会在Viki、Amazon和Youtube以“付费内容”形式在北美地区上线,这是出海国产剧首次大规模进入欧美流媒体进入包月付费区。“近两年优酷已向海外输送50余部优质版权内容,出海已经变成了常态。”优酷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曹盾导演也表达了对出海的看法:“真正能走出去,对于整个中国的影视人来说都是好事。不管谁先走出去,就是要走出去。”当年《甄嬛传》登陆美国时,他自己就特别激动。据透露,拍摄《长安十二时辰》第六集时,剧组请来了好莱坞的演员,对方在中国拍摄八天,和导演说,中国人有能力做好精品剧,完全可以做到国际上去。这种认可给了曹盾很大的鼓舞,他不希望内容人自嗨。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