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侯恩龙:行业对下沉有误解,社区也是下沉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5 20:48

(观察者网 文/一鸣)7月25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苏宁818发布会现场表示,“相比起同行们把下沉指向农村市场,苏宁对下沉有不同的理解。“

“我们把下沉做到县镇市场的同时,也丰富着在社区场景的布局,下沉到社区,城乡一体,统筹规划。”侯恩龙称,苏宁小店、零售云店将作为耕耘下沉市场的渠道根基,共同构建离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

他引用商务部数据称,预计今年上半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望达到8.2%,仍处于中高速的增长区间。侯恩龙继而解释,中高速增长是结果,在这个统一的结果后面,消费越来越多元,消费习惯不断变化,整个消费市场呈现出“圈层化”、“泛娱乐化”、“本地化”的明显特征。

“人群的圈层化直接催生了圈层经济”,侯恩龙表示,不同圈层的人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完全不一样,每个小群体构成一个网格,有着自己的话语体系和偏好。

此外,消费的“泛娱乐化”让品牌营销、休闲体验变得更加丰富、趣味。侯恩龙举例:“苏宁联合宝洁独家定制的《狮子王》IP礼盒装,一上线就成为了重磅单品,销量激增。“

侯恩龙讲到,苏宁的全场景不再是有限的、单一的场所,而是业态、场景和业务等层面的重构布局。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可以实现任何服务需求的场景体验。而苏宁小店和零售云业态,分别覆盖了社区和乡镇两个下沉的消费场景。

在他眼中,相比其他市场,社区商业呈现出高频次、高复购、低客单价的特性。而苏宁小店背靠供应链及苏宁物流、金融、IT体系做后端支撑,能够实现更精准的关联销售,养成更多的熟客关系。因此,在苏宁易购的零售战略中,苏宁小店是一种深入社区场景的业态。

侯恩龙称,目前苏宁小店已经实现了全国6000店的突破,累计服务超过1.2亿社区用户;零售云店也已经突破3000家店。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