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4000万股后,小米总裁林斌承诺锁定股票一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7 09:48

(观察者网讯)8月27日早间,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总裁、执行董事林斌的承诺函。承诺函称为表达对小米集团长远价值的坚定信心,林斌自本公告日期起365日内 ,其本人及其控制的所有实体,均不会自行出售其直接或间接拥有的小米集团股份。

不过,基金Bin Lin and Daisy Liu Family Foundation目前持有且已确认慈善公益用途的368.66万B类股除外。

根据此前港交所8月26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小米总裁林斌在8月21日-8月23日连续三日减持小米股份,8月21日减持2670.62万股,8月22日减持555.96万股,8月23日减持904.76万股,三日共计减持4131.34万股。

此前8月23日,林斌已将368.66万股的权益转让给基金Bin Lin and Daisy Liu Family Foundation。据悉,该基金为非盈利性质慈善基金,名下财产用于慈善、教育、科学、文学或宗教活动。

林斌卖出的这些股份,占其所持有小米股权的1.48%。售让之后,林斌的持股比例从11.67%减少到11.47%。

今年1月,在迎来数十亿股票解禁之际,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和其他控股股东,曾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小米股票。当时同时做出该承诺的还有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但总裁林斌并不在做出承诺的小米高管之列。

有媒体援引小米内部人士话语称,自从小米上市以来,林斌从未卖过小米股票,包括上市时连老股转让都没有,所以这也是其第一次将股票套现。

2010年,林斌和雷军等人共同创办小米科技,并出任小米公司总裁。2018年10月,林斌以36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68位。( 文/一鸣)

责任编辑:一鸣
小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