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荣耀手机销量比制裁前增长了20%-30%,极端困难把华为逼向世界第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5 06:44

(观察者网 文/一鸣)

虽然美国的制裁步步紧逼,但华为/荣耀的新机发布依旧如常。

9月4日晚,荣耀在武汉召开新品发布会,接连发布荣耀20S、荣耀Play3两款手机。会后,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连续发布新机,是因为要把缺的课都补上。他同时指出:“最好的5G手机会在4季度产生。”

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采访

赵明称,目前5G手机才刚刚起步,在已发布的5G手机中,除了华为Mate 20X 5G版支持NSA和SN双模外,其他已发布的5G手机都只支持单模。“单模手机在5G时代初期能够满足一定需求,但是真正好用的5G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最好的5G手机会在四季度诞生,”他说。

在采访中,赵明还谈到了外界局势对荣耀手机销售的影响:“海外市场受到一些影响,但是7月初的时候,销量基本恢复到5月份的水平。“随后荣耀手机的销量便一路增长,”相比5月时的销量,荣耀现在增加了20%、30%左右。当然,对于余总(余承东)来讲,他的问题是(华为手机)是在今年成为第一还是未来某个时点成为第一,“他笑着说。

当天早上,在武汉大学举行的华为2020届应届生招聘宣讲会上,赵明也谈及了外界压力对于华为销售的影响。当时他表示,正是严峻的国际形势,才让华为人像打了鸡血一样,突然焕发了精神。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华为2019年上半年仍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

他还在现场展示了华为内部常用的二战中一架伤痕累累的伊尔-2战斗机图片,在负伤后仍坚持飞行,最终安全返航。而今天的华为就像这架伊尔-2。“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自古英雄多磨难。”赵明说,极端困难的外部条件,反而会把华为逼向世界第一。

他举例称,华为是从1998年开始做3G,当时华为非常落后,难望对手项背,一直在奋力追赶。当时华为开发出来的设备在欧洲没有人用,欧洲人不相信华为可以做出3G产品。而2008年以后华为逐渐成为3G的王者,逐渐与对手并驾齐驱,直到5G超越其他国家5年。

赵明非常看好今天发布的两款荣耀手机。他认为今天发布的荣耀Play 3接过了荣耀9X的班:“低价手机如何盈利的问题在荣耀9x上已经走通了,如何解决利润?把量卖到2000万就可以了。荣耀Play3接了X的班,最起码也要卖1500万台。”

据了解,荣耀Play 3搭载麒麟710F处理器,采用后置三摄,4800万主摄+800万120度超广角+200万景深组合。电池容量为4000mAh。4+64GB版本的售价为999元,4+128GB版本和6+64GB版本的售价均为1299元。荣耀Play3将于9月10日开启预售,9月17正式开售。

发布会的重头戏荣耀20S手机则主打自拍功能,主要瞄准女性市场。这款手机搭载麒麟810芯片,运行Magic UI智慧系统,并支持方舟编译器、GPU Turbo3.0等功能。手机内置3750mAh电池,支持20W快充。同时支持双4G双VoLTE双通。6+128GB版本的售价为1899元,8+128GB版本的售价为2199元。荣耀表示,该机将于9月4日21点正式开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荣耀 荣耀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